快新聞/白宮證實「選後將派代表團訪台」 資深官員:此舉有助台海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圖/取自拜登Instagram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1天,根據《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在台灣大選後派遣代表團訪問台灣。白宮於11日晚間舉行記者會確認此消息,具體時間尚未確定,但將遵循台美互動的慣例。白宮高級官員表示,此舉有助於維持和平穩定,並視為管控兩岸緊張及相關問題的重要方式。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年終記者會 布林肯:關切台海和平穩定

白宮在11日晚間以「台灣選舉」為主題召開簡報會,資深官員表達對台灣民主進程的信心,兩黨一致支持自由公正的選舉,反對外界對選舉的任何干涉。官員進一步確認,美國將在台灣大選後派出非官方代表團訪台,但成員與訪問時間仍未確定。他們再次強調,此舉是符合過去幾十年來的慣例,非屬於特殊行動。

針對代表團訪問的目的,白宮官員指出,考慮到台美非正式關係的特殊性,透過非官方代表團進行面對面談判被視為最有效的方式。他們認為,這種接觸有助於維護和平穩定,同時強調這是管理兩岸緊張及相關問題的關鍵途徑。

更多新聞: 選前4天美國出手!美國務院:反對中國干涉、惡意影響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