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12月初就罹攝護腺癌 拜登完全不知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防長奧斯汀元旦時緊急入住加護病房,並通知副部長暫代職務,但奧斯汀住院好幾天,卻沒有向白宮報備,直到昨天總統拜登才了解,70歲的奧斯汀是罹患攝護腺癌。而消息一出也引發朝野爭議,防長住院竟沒有通知。白宮如今是趕忙下令,審查高階官員無法履行職責的規定。

更多新聞: 美國男放棄高薪來台 透露台灣1點「完勝加州」:可以在這建立新生活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生病住院好幾天,白宮從上到下竟渾然不知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不知道他(奧斯汀)的健康問題。」

國務卿不知道,拜登總統更不知道。

美國國安委員會發言人柯比:「他(拜登總統)直到上週五(5號)才得知,防長奧斯汀在醫院,直到今天(9號)早上他才得知,住院的根本原因是攝護腺癌。」

美國防部長12月初就罹攝護腺癌 拜登完全不知情
70歲的防長健康亮紅燈,竟沒有通報任何人,這一回,美國朝野口徑一致。

民主黨眾院情報委員會委員斯潘伯格:「我確實希望內閣中的每個人,都了解這不是一個適當的步驟。」

CNN記者引述參議員韋克爾說法:「"那是不能被接受的",軍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韋克爾表示。」

奧斯汀去年12月初被診斷罹患攝護腺癌,22號進行手術,直到元旦當天出現併發症,由救護車、緊急送醫,2號、副部長希克斯收到消息要暫代防長職務,但不知原因,4號、國安秘書蘇利文等人才得知防長住院,直到5號國會才發現有狀況,6號、奧斯汀自己終於發布了聲明。

美國防部長12月初就罹攝護腺癌 拜登完全不知情
​​​​​​​​CNN引述美防長奧斯汀聲明:「我認識到我本可以做得更好,確保公眾獲得適當的訊息,我保證做得更好。」

時機不巧,因為中東情勢益發嚴峻,除以巴衝突,美軍駐伊拉克等地的基地也不斷受攻擊,美防長的任務此時格外艱鉅。

美國防部發言人賴德:「我想再次強調,奧斯汀部長已對透明度問題,承擔了責任,而部門正在立即採取措施,改進我們的通知程序。」

白宮說將審查內閣閣員放下權力的規定,不過,拜登總統已說,不會因此要奧斯汀下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X戰警》帥氣男星闌尾癌過世 享年42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