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放棄高薪來台 透露台灣1點「完勝加州」:可以在這建立新生活
來自美國的新住民David,透露他放棄故鄉的高薪工作搬來台灣,近日受訪解釋原因,並表示加州1點比不上台灣。(圖/「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民主自由的社會風氣,優質的生活機能和治安,吸引許多外國人前來定居,縱使語言、生活習慣不同,台灣仍是眾多外國人心中移民的口袋名單之一。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日前訪問一名定居台灣的美國人David,不惜放棄在美國的高薪工作也要來台灣,令歐亞力聽到後詫異不已,而David也說明原因,並表示相比美國,他更能在台灣建立起自己想要的生活。

更多新聞: 語言不通就結婚!台越夫妻曝「全靠Google溝通」 台尪笑:吵架也聽不懂


美國男放棄高薪來台 透露台灣這點「完勝加州」:可以在這建立新生活
David(圖左)透露,當他來台灣旅遊時就有了定居的念頭,回國後提前兩周辭職並搬家。(圖/「lexww歐亞力」YouTube)

David說,他早在2013年就聽過台灣,當時還交了一位來自台北的女朋友,而他第一次來台是在2023年3月,當時是想遠離沉重的工作,到國外好好度假,原本只計畫在台北待上3週,但在這段期間想到了3、4個月後的規劃,於是決定提前兩周辭職,放棄美國的高薪工作搬來台灣。

美國男放棄高薪來台 透露台灣這點「完勝加州」:可以在這建立新生活
David說,加州通貨膨脹太快速,與自身工作利益發生衝突,衡量過後,台灣能夠讓他建立新生活。(圖/「lexww歐亞力」YouTube)

David解釋,因為加州的通貨膨脹太快速,他衡量過自身工作利益,加上對台北有濃厚興趣,他認為可以在台灣建立新的生活,從搬來至今已經過了7個月。David透露,他定居台灣的關鍵因素就是「人」,台灣人友善、好客,而且物價相對美國來說更平價。台灣與加州的不同處,在於加州需要每天開車通勤,到家、辦公室又是一直坐著,在台灣還能享受到搭交通工具的樂趣。


更多新聞: 不想回去!南韓5歲女童機場「忍淚告別台灣」 承諾:長大還要再來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