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衝擊!義大利男初嚐皮蛋超驚恐 一吃竟反轉大讚:風味更豐富
YouTube頻道「昇LOOK其境」近期採訪多名外國旅客,請他們品嚐多種「蛋料理」包括皮蛋、鹹鴨蛋及茶葉蛋。(圖/翻攝「昇LOOK其境」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美食受到許多外國遊客喜愛,不過也有不少食物讓人難以接受。YouTube頻道「昇LOOK其境」近期採訪多名外國旅客,請他們品嚐多種「蛋料理」,有皮蛋、茶葉蛋及鹹鴨蛋,其中皮蛋光是外表,就讓許多受訪者看了超衝擊,一名義大利男一見到更喊:「吃這個健康嗎?」不過相較於一開始驚恐的反應,實際品嚐後他竟十分滿意,直誇「風味更豐富」。

更多新聞: 空間太小開不出去!新住民受困停車場 路人1舉動讓她動容:無限感恩


外觀衝擊!義大利男初嚐皮蛋超驚恐 一吃竟反轉大讚:風味更豐富
義大利男起初見到皮蛋非常驚訝,但實際品嚐後卻稱讚「風味更豐富」。(圖/翻攝「昇LOOK其境」YouTube)

此次訪問中,許多外國受訪者最難以接受的,不外乎是皮蛋,來自西班牙的3人一見到它,便搖頭直喊不,還表示外觀讓人非常衝擊,而來自義大利的男子更是質疑:「吃這個健康嗎?」不過實際嚐起來,它卻意外獲得不少好評,義大利男認為皮蛋的味道與一般雞蛋非常接近,還稱讚其風味更豐富,另一名加拿大男則認為口感非常特別,直呼「好吃」。

外觀衝擊!義大利男初嚐皮蛋超驚恐 一吃竟反轉大讚:風味更豐富
西班牙遊客透露,家鄉菜經常加入大量鹽巴,因此他們非常習慣鹹味。(圖/翻攝「昇LOOK其境」YouTube)

而鹹鴨蛋則是評價兩極,有的受訪者覺得很符合胃口,尤其是西班牙的遊客分享,他們的家鄉食物經常加鹽,因此鹹味對他們來說相當熟悉,而其他受訪者普遍因口感不佳而不喜歡鹹鴨蛋,像澳洲的金髮男形容「像有沙子在裡面」,直言很怪,來自法國的金髮女則是覺得蛋黃太乾,味道也過鹹。

更多新聞: 當解說員很簡單?蔡尚樺親曝「節目題庫全用背的」 超強記憶力震驚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