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喊「要相信習近平」 林右昌批:令人驚訝、不切實際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2024選大選將於明(13)日登場,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稱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習近平。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2)日批,這樣的說法令人驚訝,也實在不切實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明智擅擬「郭董挺侯康公開信」 郭辦:絕非事實、選後採取行動

馬英九先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 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 但他也強調台灣永遠無法取勝中國,「因為中國太強大」,針對兩岸關係,馬英九稱「要相信習近平」,引起政界反彈。

對此,林右昌今天受訪時說到,「應該要相信台灣的人民,習近平是不可信的」,他想這個所有台灣人民都知道,一位前總統講出這樣的話,令人非常的驚訝,也實在不切實際。

林右昌表示,習近平在中國的作為,已經在全世界引起非常大警覺,更不用說之前西藏、新疆,甚至包括香港的處境,這些大家都看得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票返鄉潮!雙鐵訂票共飆71.5萬張票 國道客運不排除加開車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