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逼賣公墓奪骨灰!苗族村民合力抗暴 特警反被擄、警車遭砸爛
中國貴州近期傳出有村莊居民逼迫使用公墓,政府還派出大批警力,不過反遭村民合力反擊。(圖/翻攝「大陸禁忌消息」ganjingworld、「LinShengliang」X)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近日中國傳出暴動事件,貴州一處小村落有老人去世,當地政府硬性規定逝者必須埋葬在指定公墓,但家屬因無力負擔高額公墓費用,想選擇將骨灰安葬在村內,對此政府派出大批公安、特警等,試圖奪走骨灰,並制伏不服從的村民,不過此舉反而引發眾怒,當地村民集體反抗,最後反倒是警察們成為俘虜,警車也遭到砸毀。

更多新聞: 南韓歐巴訪美麗島事件古蹟 感嘆「犧牲者太多」:要維護辛苦獲得的民主


中國逼賣公墓奪骨灰!苗族村民合力抗暴 特警反被擄、警車遭砸爛
地方政府派出大批公安、特警等進入村莊,試圖奪走老人的骨灰。(圖/翻攝「Baoliaogeming64」X)

根據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貴州省安龍縣石灰窯村,一個由苗族人組成的小村落「冬瓜嶺」,村中一位老人前幾日因病去世,家屬因無力負擔高達數萬元人民幣的公墓費用,打算將骨灰帶回村中埋葬,然而當地政府聲稱,沒有把逝者埋在政府指定的公墓中,就是違法行為,便出動特警打算把老人的骨灰搶過來。


中國逼賣公墓奪骨灰!苗族村民合力抗暴 特警反被擄、警車遭砸爛
村民合力反擊,不只俘虜了警方,還將他們的警車全數砸毀。(圖/翻攝「大陸禁忌消息」ganjingworld)

9日凌晨,包含特警及公安的數百人隊伍,攜帶盾牌及其他武器進入村莊,企圖奪走老人的骨灰,不過此舉引發村民們的怒火,使用石頭、棍棒、磚頭等物品進行反擊,最後成功打倒並俘虜了特警,還把村子附近的警車與公務車全數砸壞。直到9日上午,警方承諾不會對村落出手並道歉後,這些被俘虜的特警們才被村民釋放出來。


更多新聞: 穿綠營外套被計程車拒載?司機抱怨「台灣獨裁」 她無奈:完全被洗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