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日治時期樣貌!中國男訪嘉義火車站 驚豔喊:這就是我想要的
中國YouTuber曼谷貓近期來台旅遊時,在嘉義搭乘火車,見到保留傳統樣貌的月台,讓他興奮不已。(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鐵路在清治時期開始建設,到了日治時期,日本人同樣在台修建鐵路,直到現今台灣許多火車站依舊保存過去的樣貌。中國YouTuber曼谷貓近期到台灣旅遊,一日他從台鐵嘉義站,搭乘火車前往台中,進到車站內之前,曼谷貓就發現車站保留傳統樣貌,實際看到與日本車站的相似結構,更令曼谷貓驚喜又興奮,直呼「這就是我想要的車站」。

更多新聞: 女兒憂「中國侵台」曾讓她想投降 吳欣岱堅定信念喊:大人會保衛國家


保留日治時期樣貌!中國男訪嘉義火車站 驚豔喊:這就是我想要的
曼谷貓發現嘉義火車站的結構、設計,甚至時刻表都與日本火車站非常相似。(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嘉義火車站在日治時期興建,曼谷貓一抵達車站就發現,外觀雖然看起來乾淨又新,但仔細觀察還是能發現它屬於傳統車站,進到內部後,曼谷貓更發現,月台的結構、時刻表等,整體設計與日本車站相似度非常高,甚至可以說除了文字外,沒有其他區別,讓他驚訝直喊「這就是日本」。

保留日治時期樣貌!中國男訪嘉義火車站 驚豔喊:這就是我想要的
見到復古火車興奮不已的曼谷貓,見到自強號進入月台,不忘與列車合照紀念。(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另外不只月台,火車對曼谷貓來說也屬於傳統車型,雖然他平時並沒有特別熱忠火車,但見到復古的列車還是讓曼谷貓興奮不已,當自強號列車行經月台時,還不忘拍照合影,並說「天啊我太喜歡這個車站了,這就是我想要的車站」,可見他對嘉義車站非常滿意。


更多新聞: 沒歐洲男生浪漫?台灣尪「堅持4個月」為1事 英國妻感動稱:好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