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受台灣安置!誇台遭酸「為何不移民」 脫中少女曝背後原因
「脫中少女」任瑞婷提到,來台灣的時候因法律問題,最終無法留在台灣久居。(圖/翻攝「任瑞婷」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中國受到宗教迫害逃到台灣,曾在台灣安置定居2年,再赴美尋求政治庇護,自稱是「脫中少女」的任瑞婷,因在YouTube頻道分享這段經驗,以及她對中國的認識、台灣的生活等,使她也受到網友的兩極留言,近日任瑞婷提及,有網友留言質疑,「民進黨執政下台灣那麼好,請妳立即移民台灣,別在美國了」,對於這樣的留言,她也無奈地回應當年從中國逃到台灣時,她也以為可以留在台灣,但卻因這原因無法留下來。

更多新聞: 因1事錯過九合一選舉成「總統大選首投族」 移台港人指:一定會去投


曾受台灣安置!誇台遭酸「為何不移民」 脫中少女曝背後原因
任瑞婷近日提到,自己因為時常誇台灣,遭到網友質疑為何不移民台灣。(圖/翻攝「任瑞婷」YouTube)

「脫中少女」任瑞婷提到,該網友質疑她總是在誇獎台灣好,為何不移民到台灣要待在美國,她則說:「當時別人跟我講說你要逃往台灣,我是真的真心實意的以為,我們逃向台灣就可以留在台灣。」直到來到台灣,與某位人權機構的秘書長見面後,才知道台灣沒有難民法,但她經過思考台灣的地理位置,對於台灣之所以沒有難民法這件事,也表示自己能夠理解。

曾受台灣安置!誇台遭酸「為何不移民」 脫中少女曝背後原因
提到自己也因為台灣沒有難民法而無法留在台灣,任瑞婷表示在台灣的國安考量上,她支持台灣沒有難民法。(圖/翻攝「任瑞婷」YouTube)

任瑞婷指出「台灣是一個地勢非常特別的地方,它離中國真的非常近,住在台灣的時候,我有見過不止一位,從中國游泳或者划船到台灣的人」,她提到如今有許多中國人不遠千里走線到美國申請庇護,只為了取得公民身分,假如台灣也能申請,她說:「我想的話估計不知道有多少中國人,會連夜游泳到台灣,其中絕對一定會包含間諜,台灣的危險性就會增加。」所以她在這個考量上,支持台灣沒有難民法。而其實早在2005年,內政部曾提出過難民法草案,也在2016年立法院一讀初審通過,不過時至今日朝野協商仍無共識,所以未完成立法程序。

更多新聞: 受迫害逃離中國!脫中少女搭「陌生台人車遊台南」 曝台灣民主1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