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將至!脫中少女看「台灣民主選舉」:選為國民生活著想的人
近日任瑞婷談及台灣總統大選一事,透露過去曾經歷過台灣總統大選,分享對此次選舉的看法。(圖/翻攝「任瑞婷」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將至,選情備受外界關注。曾受到中國宗教迫害的脫中少女任瑞婷,過去曾居住在台灣2年,目前則在美國定居,並於美國移民律所擔任法務一職,而近日任瑞婷也談及台灣總統大選一事,她透露4年前在台灣時,雖然沒有選票,但人在台灣也曾體驗過大選時的氛圍,認為台灣選舉給予她許多舉發,也表示,選總統要選擇「為國民生活著想的人」。

更多新聞: 侯喊組聯合政府稱六點共識依舊有效 柯嗆中國支持的人要談什麼


總統大選將至!脫中少女看「台灣民主選舉」:選為國民生活著想的人
曾經受到中國迫害而逃離的任瑞婷,指出中國是非常官僚的國家,以至於她來到台灣時,還不太習慣與台灣官員的相處模式。(圖/翻攝「任瑞婷」YouTube)

脫中少女任瑞婷2019年入境台灣,當時正好也是她所經歷的第1次總統大選,如今2024年台灣又將要總統大選,近日她也拍攝影片和大家分享她的觀點,任瑞婷提到,過去她認為總統就如同英雄電影般,是光明正確偉大的人,從普通人脫穎而出並帶著大家走向偉大,「但來到台灣她便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總統在台灣就是個普通人而已」。

總統大選將至!脫中少女看「台灣民主選舉」:選為國民生活著想的人
任瑞婷認為,選擇總統應投票給為國民生活著想,並可以維持國家穩定的候選人。(圖/翻攝「任瑞婷」YouTube)

任瑞婷表示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中國就是一個非常官僚的國家,人們對於當官的會有敬畏感」,而會這樣則是共產黨從小在教科書教育的結果,這也導致她到台灣後,受到台灣官員的關心時,總會感到驕傲,時間久了才發現,原來他們是真正的人民公僕,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她也表示所以她才理解,原來在民主國家選總統並非要投出一個光榮偉大正確的人,而是要投出一個「真正為我們解決問題的人」,可以幫助國家穩定、為國民生活著想的人。


更多新聞: 信賴之友會總動員催票! 賴清德98歲舅舅都現身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