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1事錯過九合一選舉成「總統大選首投族」 移台港人指:一定會去投
過去曾在台灣念書的香港人阿Kim,目前已拿到台灣身分,透露將參加台灣選舉投票。(圖/翻攝「二十年後回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1月13日即將迎來2024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各個候選人都使出全力催票,而身為「首投族」的民眾,也對於此次的選舉十分看重。近日YouTube頻道「二十年後回台灣」的阿Kim,分享自己已經收到了選舉公報,並提及自己對於台灣政治的看法,還透露早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時就已有投票權,卻因為1事錯過了投票,導致他成為此次「總統大選首投族」,所以阿Kim也在影片中堅定表示:「13日我一定會去投票。」

更多新聞: 呼籲全民上街投票!呱吉列「3大建議」喊話別做「這1事」:恐全部落空


因1事錯過九合一選舉成「總統大選首投族」 移台港人指:一定會去投
阿Kim表示拿到選舉公報時,表示第一個想法是,為何某些候選人出生地要強調台灣省。(圖/翻攝「二十年後回台灣」YouTube)


YouTube頻道「二十年後回台灣」的阿Kim,過去曾在台灣念書,以僑生的身分辦理移民,目前已拿到台灣身分、定居在台灣,他也時常在頻道和大家分享台灣的生活,近期「總統大選」是台灣熱門議題,阿Kim也拍攝影片提及拿到了選舉公報,透露其實早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時就已有投票權,但是當時他因未注意選舉時間是下午4點便截止,所以錯過了此次的投票,不過他也記取教訓表示,此次一定會早點去投票。

因1事錯過九合一選舉成「總統大選首投族」 移台港人指:一定會去投
第2讓阿Kim留下印象的,則是柯文哲副手吳欣盈,在面對記者提問時的反應。(圖/翻攝「二十年後回台灣」YouTube)

阿Kim在影片中也分享,他對於台灣政治的看法,他說:「覺得台灣政治很有趣。」首先是在他拿到選舉公報後,閱讀時發現1、3號總統候選人的出生地要強調「台灣省」,再來讓他最有印象的,則是柯文哲副手吳欣盈,被記者問及「參選有沒有跟家人討論」的反應,阿Kim認為,吳欣盈做為新光集團的繼承人,加上新光集團擴及範圍甚廣,所以對於記者的提問感到很合理,他也直言:「不曉得為什麼要反應那麼大。」






更多新聞: 首投族站出來!民進黨國務青應援團 籲大家投票挺台灣!台美小姐杜若薇也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