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憂「中國侵台」曾讓她想投降 吳欣岱堅定信念喊:大人會保衛國家
吳欣岱自曝,曾因為女兒擔心中國武力侵台,心軟產生想投降的想法,但最終她還是堅定理念,安撫女兒說大人會努力捍衛國家。(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主張台灣是其一部分,不僅常用飛彈對準寶島挑釁,在國際上也屢屢打壓,導致台灣處境尷尬,近期台北市基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欣岱,向YouTuber八炯分享她對台灣和中國關係的看法,其中吳欣岱提到,自認是鐵桿台派的她,在見到女兒一臉擔憂問她「中國是不是要打我們?」後,曾考慮投降和簽署兩岸協議,但她最終仍堅守正確的決定,安撫女兒說:「大人會努力保衛國家!」

更多新聞: 中共信仰如昔?「習近平摸蔗」引粉紅朝聖 八炯諷:人民喜好不影響政權

吳欣岱分享,她近期因緣認識一位烏克蘭的醫生,當她詢問對方,怎麼看待自己的國家時,他說其實戰爭爆發前,國內也有很多親俄人士,可是飛彈打下來後,所有人都是同心協力抗敵,且政府頒布應對政策前,民防團體在戰爭前後,已經非常密集地行動和準備,讓吳欣岱聽後感觸很深,認為「果然台灣也是要動起來!」感慨由於中共的認知作戰影響台灣很深,如今的「抗中保台」在不少民眾眼裡,變成政客勒索選票的工具。

女兒憂「中國侵台」讓吳欣岱瞬間心軟 安撫:大人會努力保衛國家
吳欣岱感慨,如今抗中保台的口號被污名化,有不少民眾竟以為,這是政客拿來勒索選票的工具。(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吳欣岱自曝,日前女兒放學回來後,焦慮地問她「中國是不是要打我們?」讓吳欣岱瞬間心軟,「如果可以讓女兒不要露出那個表情,叫我投降、簽什麼兩岸和平協議,我說不定都會考慮!」但作為一個負責人的大人,得做正確的判斷,所以她便和女兒解釋台灣和中國關係,並表示倘若戰爭真的發生了,小朋友則會待在很安全的地方,「爸爸媽媽跟其他很負責人的大人,會一起努力保衛國家!」

女兒憂「中國侵台」讓吳欣岱瞬間心軟 安撫:大人會努力保衛國家
吳欣岱透露,曾因為女兒擔心中國武力侵台,讓她瞬間心軟,曾考慮投降或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選擇。(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更多新聞: 五月天傳被逼親中!國民黨要綠營拿證據 八炯酸:那之前罵中共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