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控在醫師群組內轉傳民調 侯明鋒、高市選委會都說話了
侯友宜的二哥、前高醫院長侯明鋒。(圖/侯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二哥、前高醫院長侯明鋒今(12)日遭指控疑似在醫師群組內轉傳民調,因此遭到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檢舉,要求依法查辦;對此,侯明鋒回應,「不小心按到舊的資料」,正在處理中;而高市選委會稍早也發出聲明呼籲,禁止散布選舉民調,但以保護檢舉人、被檢舉人的個資為由,不願證實此案是否與侯明鋒有關。

更多新聞: 選舉大檢視 民進黨批藍白兩邊一樣黑

邱俊憲透過臉書表示,嚴正抗議!侯友宜親二哥侯明鋒干預選舉,選前1天持續在群組散布民調!我也將資料交選委會檢舉,要求依法查辦!

快新聞/
邱俊憲稱侯明鋒在臉書群組公布民調。(圖/翻攝自邱俊憲官方臉書)

邱俊憲說,許多醫師朋友都表示真的看不下去了!紛紛截圖給他表示,在地方上扮演侯友宜分身的侯明鋒,在有上百人的醫師LINE群組裡,而且不只一個群組,是好幾個群組,轉傳他弟弟的民調。

快新聞/
邱俊憲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邱俊憲官方臉書)

邱俊憲指出,根據《總統選罷法、公職人員選罷法》,投票日前10日起,不得發布任何選舉民調,違反者處新臺幣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我除了向選委會提出檢舉,也鄭重呼籲國民黨陣營,選前不要再搞這些小手段,拿民調數據意圖影響選情。

邱俊憲也提醒選民朋友,選舉進入倒數階段,看到這類訊息不要相信、也不要轉傳,大家一起捍衛,守護台灣人民公平、乾淨、民主的選戰!

另,高市選委會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今日民眾檢舉案情,高市選委會已受理,並再次重申,為保障選舉之公平與公正,避免任何人在選舉最後階段,藉由民意調查資料影響選民之判斷,進而影響選舉結果,呼籲各政黨、候選人及社會大眾避免以身試法,共同發揮守法精神。

高市選委會強調,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52條第3項規定,政黨及任何人自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民調資料或各式具民意調查外觀之選舉罷免資料,包括參選之政黨、候選人、提議人之領銜人或被罷免人自行推估資料在內。就此,中選會及高市選委會均已發布新聞稿提醒大眾避免違反上開規定。



更多新聞: 選前最後1天車掃大台中! 侯友宜:總統做不好不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