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版《甄嬛傳》?虎斑奶貓搶領養「遭同伴無情壓頭」:來人救貓阿…
中國某間收容所有貓咪為了想被領養,竟伸手硬生生把同伴的頭壓下去,彷彿在說「不要看牠,看我!!」,模樣讓人看了既心疼又好笑。(圖/翻攝自微博 @地球情報猿)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除了人類會勾心鬥角外,動物們也不例外,近日中國有網友前去收容所領養貓咪時,發現有2隻可愛的虎斑小奶貓在櫥窗內等著被領養,沒想到其中一隻為了想要搶領養機會,竟直接把同伴的頭硬生生壓下去,彷彿在說「不要看牠,看我!」、「這主人是我的!」,另一隻被壓頭的則像在著「來人啊⋯救貓啊⋯」,畫面曝光後,立刻讓網友們感到心疼又好笑。

更多新聞: 連主人都尷尬!橘貓因「小孩1舉動」無奈霸佔電鍋:看你年紀小放過你


貓咪版《甄嬛傳》?虎斑奶貓搶領養「遭同伴無情壓頭」:來人救貓阿…
1名女子前往收容所準備領養小貓,第一眼就看到櫥窗內有隻可愛的虎斑小奶貓。(圖/翻攝自微博 @地球情報猿)


微博帳號「地球情報猿」近日轉發一則影片,只見1名女子前往收容所,正準備領養小貓,第一眼就看到櫥窗內有隻可愛的虎斑小奶貓,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她,還一度歪頭賣萌,像是說著「要帶我回家嗎?」,女子也馬上被牠可愛的萌樣吸引,仔細一看還能發現這隻小貓有著貓奴最愛的「白襪子」。

貓咪版《甄嬛傳》?虎斑奶貓搶領養「遭同伴無情壓頭」:來人救貓阿…
這隻小虎斑貓看到有同伴竄出,便馬上伸手把同伴的頭壓下去,甚至還用雙手壓制。(圖/翻攝自微博 @地球情報猿)


正當女子以為牠是隻個性溫和的小貓咪時,這時旁邊馬上竄出另一隻虎斑小貓,結果原本這隻虎斑貓立刻賞牠一巴掌,直接硬生生把同伴的頭壓下去,甚至還用雙手壓制,看得出十分想要爭奪這被領養的名額,超心機的舉動彷彿在說「不要看牠,看我!!」、「這主人是我的!」,另一隻被壓到歪臉的則像在說「欸欸!!妳幹嘛…我…我…我連人都還沒看到欸」。

貓咪版《甄嬛傳》?虎斑奶貓搶領養「遭同伴無情壓頭」:來人救貓阿…
另一隻被壓著的小貓,一臉像在彿說著「我…我…我連人都還沒看到欸」。(圖/翻攝自微博 @地球情報猿)


有趣的是,另一隻被壓著的小貓,雖被壓到翻白眼,看似可憐但也沒做出任何抵抗動作,感覺得出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情形,眼看著2隻小奶貓上演宮鬥戲碼,女子所幸就將2隻小貓一起領養回家,畫面曝光後,立刻讓網友們笑翻,「一個心眼多,一個性格好,絕配」、「說真的2隻一起領回去,以後才有這種互動的節目可看」,但也有網友心疼表示「本來妳把一隻領養走了,另外一隻就不會被欺負了,妳還都領養回去讓那隻被欺負一輩子」。

更多新聞: 發現流量密碼!釣魚YTR溪邊救「落水小貓」意外暴紅 秒轉型萌寵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