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雙鐵湧返鄉人潮! 售票率超過上屆總統大選
投票日一早台北車站湧人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 、李澤民 台北報導

今天是大選投票日,不少北漂遊子陸續返鄉投票,雙鐵一早湧入大批人潮,高鐵統計截至上午8點,已經賣出46.6萬張車票,另外,台鐵截至12號下午5點統計,已經售出34萬張車票,民眾投票踴躍,雙鐵運量都超越上一屆總統大選。

更多新聞: 賴清德大幅領先!鄉民批藍白「根本在演戲」曝票數懸殊關鍵:一起下去

學生們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在台北車站門口集合,準備搭乘青年民主返鄉末班車,回家投票。


投票日雙鐵湧返鄉人潮! 售票率超過上屆總統大選
學生搭乘青年民主返鄉末班車回家投票。(圖/民視新聞)


學生:「大概八點半左右到這邊,因為我們等一下是九點出發,看車流量可能兩個半小時,或是三個小時也都有可能。」

學生:「我覺得還滿熱烈的,然後因為畢竟四年一次的大選,我覺得如果你是有投票權的公民,都應該要出來參政,然後實現自己的投票權。」

首投族滿心期待能參與台灣民主盛事,鏡頭轉向台鐵,旅客排隊進站,投票日一早雙鐵月台湧入大批人潮,根據台鐵統計,截至12號下午5點,已經售出34萬張車票,整體售票率約5成4,預估最高日均運量達75.8萬人次,另外,高鐵統計截至13號上午8點,已經賣出46.6萬張車票,售票率都超越2020年總統大選。


投票日雙鐵湧返鄉人潮! 售票率超過上屆總統大選
高鐵加開列次疏運。(圖/民視新聞)


民眾:「回去高雄投票,(坐幾點的車)九點半。」

民眾:「昨天喔沒有車啊,太晚了,就買不到票了,所以現在回台中投票,要投,不能浪費這一票。」

民眾排除萬難都要投下神聖的一票,不過為了因應投票人潮輸運,台鐵東部幹線加開20列次,不過售票率僅有七成,反觀西部南下車票幾乎售罄,呈現西熱東冷的情況。

更多新聞: 最兇議員穿「深V緊洋裝」出門投票!羞喊「有點涼」網暖喊: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