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差很大!中國人妻揭因身分別不同 奶奶來台探親時間竟無法延期
中國人妻Jo提到因為自己在中國80歲的奶奶想來台灣看她,也幫她照顧兒子小涼,所以她著手幫奶奶申辦探親證。(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近年來有許多與台人結婚而來台的新住民,政府也開放可讓新住民的親屬來台探親,不過得依照政策規定,檢附相關的證明文件。日前嫁給台灣老公給哥的中國人妻Jo,提到因為自己在中國80歲的奶奶想來台灣看她,也幫她照顧兒子小涼,所以她著手幫奶奶申辦探親證,沒想到起初原以為奶奶能夠來台探望她6個月的Jo,最後經詢問後才得知,她因為1個身分別的不同,會導致奶奶的探親時間無法延期。

更多新聞: 賴清德大幅領先!鄉民批藍白「根本在演戲」曝票數懸殊關鍵:一起下去


結果差很大!中國人妻揭因身分別不同 奶奶來台探親時間竟無法延期
原先Jo以為奶奶可以來台灣探親6個月,沒想到因為她與奶奶是二親等的關係,僅能有2個月的時間。(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中國人妻Jo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嫁來台灣後的生活,近日她拍攝影片分享,正在幫自己年屆80的奶奶辦探親證,因為奶奶想來台灣幫她照顧兒子小涼,她也在影片中提到,發現奶奶來台後可以在台灣探親6個月的時間,這也讓她不禁思考自己的小姑姑也嫁來台灣,若是每個人都申請讓奶奶來台探親,是不是奶奶就能留台灣久一點,打算趁著辦探親證時,詢問移民署的工作人員。

結果差很大!中國人妻揭因身分別不同 奶奶來台探親時間竟無法延期
移民署工作人員表示,由於Jo的二親等不比小姑姑的直系親,建議由小姑姑申請,這樣奶奶可以在台灣較久。(圖/翻攝「Jo裡給給」YouTube)

不過在辦理證件時,工作人員告知由於Jo之於奶奶是二親等,所以如果由Jo申請奶奶的探親,奶奶只能在台灣待2個月且無法延期,工作人員也貼心告知,若是由直系親屬小姑姑,也就是奶奶的女兒來申請,加上奶奶又超過了60歲,所以奶奶能待比較久的時間,建議讓小姑姑申請比較適合,而且不管是誰申請,被申請人1年就是僅有6個月的時間。


更多新聞: 南韓婆婆教台灣媳婦做韓式年糕湯 好吃秘訣必加這1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