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想像!中國妻攜父遊台中 他見公車站1景象驚呼:真的是自由國度
中國人妻麗麗(圖左)近期帶著爸爸到台中旅遊時,公車站的景象讓爸爸驚呼「台灣是自由國度」。(圖/翻攝「台灣媳婦lily麗麗」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擁有高美濕地、彩虹村及逢甲夜市等知名景點的台中,總能吸引許多遊客到訪觀光,來自中國廣西的人妻麗麗,近期特地帶著3個孩子,與來台探親的爸爸,一行人前往台中旅遊,全程他們品嚐美食、欣賞不同於家鄉的街景,在公車站見到露宿者打地鋪的模樣時,麗麗爸爸更驚訝表示「真的是自由國度」。

更多新聞: 月營業額曾破120萬!超派炸雞創始店頂讓 超哥曝接班人是「傳奇更生人」


顛覆想像!中國妻攜父遊台中 他見公車站1景象驚呼:真的是自由國度
參觀台中火車站舊站的麗麗爸爸,想起家鄉的火車站直呼「很像」。(圖/翻攝「台灣媳婦lily麗麗」YouTube)

此次麗麗一家人從彰化搭乘火車前往台中,在列車上因為安靜的氣氛,讓麗麗爸爸直呼「實在太安靜了」,抵達目的地後,他們來到台中舊火車站,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舊站,進到內部可以感受到歷史痕跡,看起來老舊又別有風情的月台,更讓麗麗爸爸想起家鄉的車站。

顛覆想像!中國妻攜父遊台中 他見公車站1景象驚呼:真的是自由國度
麗麗爸爸經過公車站時,見到打地鋪的露宿者,打破他過去對台灣的印象。(圖/翻攝「台灣媳婦lily麗麗」YouTube)

接著5人前往台中知名的「宮原眼科」,起初麗麗爸爸以為是看診的地方,直呼「為什麼來」,讓麗麗不禁笑了出來,隨後見到店內華麗又精緻的裝潢,不斷喊「好看」,麗麗同樣也稱讚很像童話。晚上用完餐後,一行人經過一處公車站時,爸爸非現有不少露宿街頭的人,直接打地鋪就寢,從未想像會在台灣見到這場面的他,驚訝表示「真的是自由國度」。


更多新聞: 最愛的台北旅遊景點!寶島美食配絕美夕陽 南韓情侶一日約會地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