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偷渡!台人可抽籤移民美國 中國妻驚喊:豬肝護照連簽證都難辦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近期提到,台灣民眾可透過抽籤移民簽證到美國生活,坦言震驚還不忘吐槽中國護照。(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自新冠疫情之後,不少中國人不願繼續接受中共的高壓統治,以及衰退的經濟,紛紛到其他國家生活,其中部份的人以非法偷渡的方式遠赴美國,相較之下台灣人若想移民到美國,可透過抽籤移民簽證的方式,近期得知此資訊的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坦言非常震驚,還不忘吐槽中國的護照,連辦美國簽證都非常困難。

更多新聞: 留台家人都決定回國!德男送弟弟搭機離開 哽咽嘆:台灣沒人在乎我了

不用偷渡!台人可抽籤移民美國 中國妻驚喊:豬肝護照連簽證都難辦
摩沙淺淺近期得知台灣民眾可透過,抽籤移民簽證到美國生活,直呼非常震驚。(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根據外媒報導,2023年經過南美洲偷渡到美國的中國人數目不斷增加,截至九月,美國邊境巡邏隊共拘捕2萬2187名,從墨西哥偷渡到美國的中國人,為2022年同期的13倍,顯示使用非法方式進入美國的中國人越來越多。而台灣民眾則可以透過「抽籤移民簽證」,移民到美國生活,該政策是美國政府每年基於《移民與國籍法》的規定,為特定國家所舉辦的活動,可吸引合資格申請人移民美國,在當地生活和工作,每年名額為5萬人。

不用偷渡!台人可抽籤移民美國 中國妻驚喊:豬肝護照連簽證都難辦
相較美國的生活,台灣對摩沙淺淺來說更加習慣,並沒有想移民的念頭。(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對此,摩沙淺淺透露,初次得知時相當不可思議,過去僅見過中國人靠著偷渡到美國,而護照更是連辦簽證都相當困難,坦言非常震驚,不過她也提到,雖然美國令人嚮往,但寶島的生活還是更讓人習慣,身邊許多台灣朋友也表示,即使了解此資訊也沒有移民的想法。

更多新聞: 籤筒內還有中國!八炯被逼「隨機抽國家」辦員工旅行 1招反制員工全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