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嘸返鄉軍機!選民怒無法投票 國防部:因戰備交接人力不足
松機候補櫃檯,擠滿要回金門投票的民眾(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 台北報導

為了讓離島居民能夠回家投票,松山機場協調國防部軍機支援,不過民眾等了一個多小時,飛機遲遲不起飛,後來才知道,原來國防部因為戰備交接,人力調度問題,根本無法支援,不少人怒氣沖沖,有的人幸運搭上候補席位,沒搭上的只好回家,確定無法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選倒數24小時「中國續施壓」 5枚空飄氣球擾台創新高

候補金門民眾:「抗議抗議我們要投票。」

民眾聚集在松山機場大廳,大聲抗議,投票時間剩下不到三小時,但戶籍在金門的民眾,卻因為買不到機票,無法回去投票。

搭嘸返鄉軍機!選民怒無法投票 國防部:因戰備交接人力不足
民眾大聲抗議(圖/民視新聞)

候補金門民眾:「就地投票就地投票,松山機場設投票所。」

雖然立榮航空因應投票日,針對台北飛金門班機,早就加了四架次,但還是供不應求。民眾不滿情緒高漲,有的是候補不到,有的是因為軍機取消,變成一場空。

候補金門民眾:「很早就來了來這邊,有的四點五點就來了到現在,這班機說有加班給金門人回去,結果已經進去了又說沒有加班,結果我們又退回來。」

候補金門民眾:「要派軍機要把我們接回去金門投票,預計12點起飛,那我們就把我們的民航的順位,註銷就沒有去候補了。」

不少民眾凌晨就來排隊,10點多的時候,松山機場突然通知,國防部C180運輸機,會在12點起飛,幫忙疏運旅客。70多位民眾,取消民航機候位,繳了一千塊的費用、簽了切結書,甚至進到登機門,等了一個多小時,卻收到通知,軍機取消,雖然事後民眾都領到便當,但是許多人怒氣未消。

搭嘸返鄉軍機!選民怒無法投票 國防部:因戰備交接人力不足
不滿無法回家投票,民眾在松機高喊在地投票(圖/民視新聞)

候補金門民眾:「離島金門這邊有一個,公民的投票權可以來履行,目前時間上已經有點晚了,我覺得回去的話,投票可能也會蠻趕的。」

候補金門民眾:「剛才那一班,已經排不到的話,就已經來不及,其實排到的話,回去也不一定投得到票,現在要回中壢了,我回去就來不及(投票)就不會去了。」

國防部發聲明,因為戰備交接,人力調度不足,無法協助疏運。不過,上午起仍陸續有民眾順利候補到空位,台北航空站指出,下午2點35分飛往金門航班,也有再候補上15人,總計有98人已順利候補上機;不過也有約30人未能登機,無法回鄉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金門軍機不飛了?民眾怒吼「我要投票」 國防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