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爆抗議!飛金門軍機「突然不飛了」 影響百人投票鄉親氣炸
投票日當天,松山機場爆發上百位金門籍民眾,因為候補機位過多,一度面臨無法順利返回的困境。(圖/民眾提供)

影音中心/綜合報導

今(13日)是20204總統及立委大選投票日,許多鄉親為了能回家投下自己神聖一票,一大早紛紛返鄉。然而,松山機場卻爆發上百位金門籍民眾,因為候補機位過多,一度面臨無法順利返回的困境,原本承諾的軍機協助計畫,最終因戰備任務關係,無法調派下取消,引發民眾不滿抗議。

更多新聞: 說到做到!港星杜汶澤「首投總統」嗨炸 限動連發秀出「這3寶」催票

金門鄉親表示,清晨4、5點,松山機場已有2、300位民眾候補飛回金門,民航局曾答應調派一架軍機協助,預計中午12點多起飛,並要求候補者簽署相關文件及支付1000元費用。然而,到了1點仍未啟程,而民眾主動查詢時,才被告知軍機協助取消,引發不滿。

松山機場爆抗議!飛金門軍機「突然不飛了」 影響百人投票鄉親氣炸
原本承諾的軍機協助計畫,最終無法調派下取消,引發民眾不滿。(圖/民眾提供)

民眾指出,民眾原先因為承諾而安心等候,卻在最後時刻被告知計畫破局,對此無法接受。仍有上百位民眾陷入無法返鄉投票的窘境,原本可以搭乘2點前的班機,但現在最快的選擇,是2點40分的航班,抵達金門後,仍需花費1個多小時前往投票所,時程實在非常緊湊。

松山機場爆抗議!飛金門軍機「突然不飛了」 影響百人投票鄉親氣炸
今早松山機場有120位民眾候補,截至下午2點,目前仍有25位未能上機。(圖/民眾提供)

對此,民航局回應表示,近日已協調航空公司增班或調整機型,今早松山機場有120位民眾候補,截至下午2點,目前仍有25位未能上機。原本希望能協調軍機協助,但軍方因戰備任務無法提供足夠人力,已向現場民眾做出解釋。

更多新聞: 關注大選、感謝台灣捐款賑災 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今啟程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