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立委四腳督 林志潔8700多票落敗雖敗猶榮
竹市立委四腳督 林志潔8700多票落敗雖敗猶榮(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兆康   陳妍霖 莊柏驊 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委這一次選戰激烈,除了藍綠兩黨外,還有時力的邱顯智,以及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各各都很有知名度。其中,民進黨的政治素人林志潔首次參選,過程中藍綠票數一度陷入膠著,但最後林志潔僅輸給國民黨的鄭正鈐8700多票,雖敗猶榮。

更多新聞: 侯友宜敗選「背後哭哭妹」20秒無P片流出!揭「藍營內部」選後局面

支持者好興奮,新竹市立委選戰結果出爐,國民黨鄭正鈐成功連任,守住藍天。


竹市立委四腳督 林志潔8700多票落敗雖敗猶榮
竹市立委四腳督 鄭正鈐連任成功(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新竹市立委當選人鄭正鈐表示,那個選情很膠著啦,新竹市就是這次選舉當中,全國大概最激戰的選區之一,所以我們開票開得比較慢,那確實拉鋸,差距不是很大。

鄭正鈐坦言,差距不大,因為上屆選舉,大贏民進黨1.3萬多票,但這次,以9萬2014票勝選、得票率36.18%,和林志潔的8萬3298票、得票率29.18%,差距縮小到8716票,以三個行政區來看,最大票倉、東區贏8713票,但北區只贏1334票,香山區還輸1331票,對政治素人的林志潔來說,雖敗猶榮。

民進黨新竹市立委敗選人林志潔表示,新竹市所有的里來說,我們開票 贏的里是多的,但是我們輸掉的部分,是在深藍的,包括眷村跟客家,所以輸的票數比較多,所以沒有辦法補回,這個贏的這個里的票數。

林志潔和總召柯建銘,深深一鞠躬,還淚灑現場,向選民道歉,支持者也抱著林志潔痛哭,相當不捨,而敗選的,還有柯美蘭。


竹市立委四腳督 林志潔8700多票落敗雖敗猶榮
竹市立委四腳督 柯美蘭敗選(圖/民視新聞)


無黨籍新竹市立委敗選人柯美蘭表示,我當然還是眼科醫師啊,下禮拜天我已經看到,我要值班9小時了,眼科這個人手,只要一個人沒有工作,大概其他人都累歪了。


竹市立委四腳督 林志潔8700多票落敗雖敗猶榮
竹市立委四腳督 邱顯智敗選(圖/民視新聞)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敗選人邱顯智表示,我們的選舉結果不如預期,我承認敗選,非常對所有支持者,感到非常抱歉是我努力不夠。


新竹市這回選戰激烈,從7搶1,變成「四腳督」戰局,選情一度膠著,最後新竹市仍由藍營成功拿下。


更多新聞: 獨家/國會未過半「民眾黨8席」成關鍵!王義川:他們可能不止要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