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5大黨」是他們!破12萬票「緊追時力」網嚇:地方媽媽的勝利
2024立委選舉已完成開票,各黨不分區席次也出爐。其中1小黨拿下超過12萬選票,意外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2024大選開票結束,各黨不分區席次也揭曉,民進黨、國民黨分別取得13席,民眾黨則有8席。不過,有眼尖網友注意到這次政黨名單中,其中一黨成為另類黑馬,在本屆拿下超過12萬票,正式成「全台第五大政黨」,讓不少網友大感驚艷。

更多新聞: 獨家/賴清德當選「創3項指標意義」 學者分析柯P下一步「吃掉國民黨」

多名網友在PTT上以「歐巴桑聯盟破10萬票,這樣有料嗎」「小歐盟正式成為台灣第五大黨」為題發文,指出:「歐巴桑聯盟破十萬票,現在第五大黨,這樣子算有料嗎,還是一樣什麼東西都沒有,好像才快要過1%,下次2028還有機會會看到他們嗎?」另名網友則盛讚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異軍突起,票數和曾經的第3大黨時代力量相差不多,表現簡直「太神啦」。


全台「第5大黨」是他們!破12萬票「緊追時力」網嚇:地方媽媽的勝利
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在政黨票中獲得超過12萬票,政黨得票數排名第5。(圖/翻攝中選會網站)


消息曝光後引發熱議,多數人留言「歐巴桑的力量不可小看」、「地方媽媽票很多」、「地方媽媽的勝利」、「她們政見寫得很貼近生活,不錯」、「希望他們越來越好」、「 歐巴桑的勝利」、「他們行動力超強的,而且是真的一步一腳印」、「很強,政見吸引人」、「他們也算堅持了好幾年了」、「歐巴桑真的不錯,期待未來的成長」。根據中選會最新資料,「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在本屆大選中一共獲得12萬8613張選票,得票率0.93%;由於未達1%門檻,無法將個人與營利事業對該政黨之政治獻金列舉所得稅扣除額。

更多新聞: 立委當選名單/國民黨53席成第一大黨 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