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天氣晴朗 藍綠大咖一早現身投票所投票
行政院長陳建仁早上8點現身投票所。(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就是投票日,藍綠大咖一大早就出門投票,前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蔣萬安獨自出門投票,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後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和陳建仁,都是與太太一同現身,把票投入票匭。陳建仁也提到,天氣相當好,看到民眾踴躍投票,感到欣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大選登《BBC》首頁 選舉結果備受世界關注

早上八點,行政院長陳建仁緊握太太的手,現身北市中正國中,由於排隊民眾相當多,有人沒注意不小心插了隊。但看到大家這麼踴躍,陳建仁相當開心,大讚這是民主的展現。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睡得很好,今天心情很愉快,尤其看到很多的民眾,都踴躍前來投票,一向都是兩個人一起出來投票。」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他還叫你去看箱子,我說你有看到空空的嗎。」


投票日天氣晴朗 藍綠大咖一早現身投票所投票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太太前往投票。(圖/民視新聞)



親切與民眾閒話家常,同樣跟太太一起出門投票的,還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兩人一起把選票放進票匭,滿臉笑容。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帶著夫人,回到家鄉桃園八德,碰到不少老朋友打招呼。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每一次回到自己的家裡來投票,感到非常高興,很多很多都是我的鄰居,很多都是我的小時候,同學或朋友。」

記者vs.前總統馬英九:「(馬)總統今天是不是,來跟經國先生報告什麼追思。」


投票日天氣晴朗 藍綠大咖一早現身投票所投票
台北市長蔣萬安早上9點30分抵達投票所。(圖/民視新聞)


投票這天,剛好是蔣經國逝世36週年,前總統馬英九一大早先到桃園獻花追思,隨後現身台北文山區投票。台北市長蔣萬安則一身輕鬆打扮,獨自在大直的永安國小投票。

台北市長蔣萬安:「回去就好好抱抱太太,還有3個寶貝,還是要帶2個小的,所以我先來投票,(太太)她可能等我回去,我來顧孩子她去投票。」

蔣萬安也關心選務人員狀況,這次台北市共1764個投票所,出動2萬多人協助,好天氣的情況下,希望民眾踴躍出門投票。


更多新聞: 大選投票日「票站大爆滿」人龍狂繞3圈!網驚見「這1盛況」超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