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大選登《BBC》首頁 選舉結果備受世界關注
台灣大選登《BBC》首頁 大篇幅報導全球關心選舉結果。(圖/取自bbc官網)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2024台灣總統、立委大選今天登場,投票時間自今早8時至下午4時,不少選民一早都紛紛現身各區投票所行使公民權,而這場選舉也備受國際關注,外媒包括CNN、BBC等國外媒體都將台灣大選刊載在官網首頁,且不斷更新台灣選舉動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大選今登場「引國際關注」 美國白宮:反對外部干預

從BBC官網首頁上可以看到,BBC以不斷更新的方式來報導台灣大選,其中也提到為何台灣這屆選舉至關重要,除此之外,文章中也帶到各組候選人對於中國的政策、兩岸關係等,另外,報導中指出,台灣選民也格外關注經濟議題上。

除了BBC,CNN在一篇報導中,引述一位國際危機組織高級分析師的觀點,指出這次大選「維持穩定」是更大的挑戰,而這次的選舉關乎是否台灣政黨輪替,這次選舉不僅僅關乎台灣選民對來,也對亞太地區有一定的影響。

另外,中東的半島電視台(aljazeera)也積極追蹤台灣大選的最新進展,將相關新聞置於不斷更新的版面上。報導強調,約有1950萬人參與登記投票,並預計在今天晚間將揭曉投票結果。半島電視台強調台灣的政治地位存在爭議,且此次選舉帶有極為重要的政治意涵。

快新聞/台灣大選登《BBC》首頁 選舉結果備受世界關注
外媒報導台灣大選(圖/翻攝CNN官網)


快新聞/台灣大選登《BBC》首頁 選舉結果備受世界關注
外媒報導台灣大選(圖/翻攝半島電視台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鍾小平「在投票所週邊掛布條」疑違法 選委會:要求拆除和調閱監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