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扯!鍾小平「在投票所週邊掛布條」疑違法 選委會:要求拆除和調閱監視器
鍾小平「在投票所週邊掛布條」疑違法 簡舒培轟北市府態度消極。(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接到民眾投訴,台北市第5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小平在中正、萬華區許多投票所週邊,掛上許多布條及看板,違反《選罷法》規定,更離譜的是簡舒培向台北市選委會、警察局反映,竟和她說已通知鍾小平自行拆除,簡舒培批評,北市府竟讓鍾小平刻意影響投票,態度消極質疑有意幫鍾小平。

更多新聞: 國民黨議員指控邀少女喝酒 李柏毅反駁捍衛清白按鈴提告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余淑宜表示,今早接擭民眾檢舉,指鍾小平有8面競選布條懸掛在中正、萬華區8處投票所30公尺外,北市環保局人員隨即到場拆除,將請環保局加強巡邏,看見競選布條就會拆除。

簡舒培表示,民眾反映在萬華區東園國小、西門國小、老松國小、萬大國小,以及中正區東門國小、國語實小、金甌女中、中正國中皆掛上鍾小平的布條,她痛批鍾小平相當離譜,竟如此明目張膽的違反規定、視法為無物,北市府的消極作為更讓人失望。

鍾小平對此則回應布條應是昨天掛的,但是掛在30公尺以外的地方,沒有違反規定,但既然外界有疑慮就會拆除,已請環保局前往拆除。至於在投票所30公尺外懸掛競選布條是否違規,余淑宜說,不希望投票當天發生此類事件,因此只要收到檢舉,就會先行前往拆除,後續監察小組將依檢舉案件內容進行事實審認,並開會決議是否違規,但因需調查,今天不會有結果。

台北市選委會指出,已要求環保局拆除鍾小平在中正、萬華區8處投票所30公尺外懸掛的8面競選布條,同時請監察小組查閱監視器,以確認是否於今日零時後懸掛;若確定違反《選罷法》,將根據法規進行相應罰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網拍寄貨單驚見「挺柯標語」 賣家超困擾恐違反選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