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八仙過海」 黃捷臨危受命成功進軍國會
陳其邁(持麥克風者)率高雄八席立委當選人感謝選民。(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的立委選情,選前國民黨重兵壓陣,力拚要在高雄突破零席困境,但最後民進黨仍然順利八席全上,包括到選前都還民調落後的李柏毅,最後也驚險過關,而選前70天才臨危受命參選的黃捷,更是以過半數的選票,進軍國會,而選前陷入激戰的許智傑與李昆澤,最後也都順利連任成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拿下高雄6選區立委 黃捷落淚致謝陳其邁、趙天麟:完成這歷史時刻
民進黨高雄「八仙過海」 黃捷臨危受命成功進軍國會
李柏毅(右二)以10.8萬票驚險從劉世芳(左二)手上接下高雄第三選區立委席次。(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開票結果底定之後,在高雄賴蕭總部,出面向民眾道謝,受到現場民眾熱烈歡迎,因為民進黨在高雄提名的八席立委,順利全數當選。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整個選舉的過程裡面,在國會並沒有贏得過半的席次,也代表我們還是有做得不好,要更努力的地方,我相信我們八席的民進黨的立委,我們也會更謙虛地來傾聽,我們廣大的民意。」

選前民調都還落後的第三選區李柏毅,開出10.8萬票的成績,只小贏對手國民黨的李眉蓁6000多票,驚險從劉世芳手上接棒,他也特別感謝劉世芳在選戰中大力支持。

高雄市立委當選人(民)李柏毅說,劉世芳委員是從頭到尾,雖然身兼高雄市八位立委的總幹事,但是她幾乎都留在選區協助,在左營、楠梓區市議員的比例上是民進黨3席比國民黨5席,可以把左營的立委的這一席留下來,確實是大家使出全力。

民進黨高雄「八仙過海」 黃捷臨危受命成功進軍國會
黃捷(中)選前70天臨危受命,順利進軍國會。(圖/民視新聞)

而第六選區的黃捷,選前70天,因為趙天麟退選臨危受命,喊到聲音都沙啞了,也開出11.3萬票,拿下過半選票,順利進軍國會。

高雄市立委當選人(民)黃捷說,跟韓國瑜可以說是冤家路窄,沒有想到之前在議會有這樣的交鋒,未來還要進到國會變成同事,還是一樣會守住,要堅守高雄的立場,然後守護台灣的立場。

民進黨高雄「八仙過海」 黃捷臨危受命成功進軍國會
許智傑(中)擁抱妻女,慶祝順利連任。(圖/民視新聞)

其他原本被看好,但選戰中打得驚險的,包括第五選區的李昆澤、以及第七選區的許智傑,最後也都順利連任,紛紛感謝選民支持。

高雄市立委當選人(民)許智傑:「從政這25年來到現在,沒有改變初衷,我們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以後對鳳山的建設,我想我一定會更加的努力。」

民進黨順利在高雄八仙過海,也讓操盤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如釋重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8席全壘打! 陳其邁:將更謙虛的傾聽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