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拿下高雄6選區立委 黃捷落淚致謝陳其邁、趙天麟:完成這歷史時刻
黃捷稍早自行宣布當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第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於今日(13日)投票並展開開票工作,全國1萬7795個投開票所於下午4時起陸續進行開票。繼承立委趙天麟的參選位,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黃捷稍早宣布自行當選。稍早她也發布勝選感言,特別提到高雄市長陳其邁和趙天麟,黃捷說「政治史上沒有發生過70天內要選一個立委,但高雄第六選區做到了。完成這個歷史時刻。」

更多新聞: 黃捷陳其邁同發催票影片 吸上萬觀看網淚讚:送黃捷進國會

黃捷燒聲著和台下支持者宣布「高雄第六選區!我們贏了!」,現場響起一片歡呼聲,黃捷也落淚著不斷說著「謝謝!謝謝你們」。黃捷坦言,這70天的選舉真的很不容易,「政治史上沒有發生過70天內要選一個立委,但高雄第六選區做到了。完成這個歷史時刻。」

黃捷表示,首先要非常感謝市長陳其邁,從一開始就非常相信她可以接下這個困難的任務,陳其邁相信黃捷的能力,「相信黃捷有這個勇氣」,雖然30歲而已,但在高雄也可以出頭天「這就是我們高雄人的精神,很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只要敢衝、敢拚,為家鄉付出的人都有機會可以勝選,為高雄服務。」

黃捷也感謝趙天麟委員,他第一時間宣布退選後,「整個高雄選區天翻地覆,本來是可以穩穩拿下的一區,他在這裡經營了20年,他的青春歲月都奉獻給高雄第6選區」,但趙天麟退選後表示願意退居幕後,讓高雄隊都可以贏,「所以黃捷接下這個重擔時,趙天麟背後也做了很多努力,穿針引線,把他20年來的成果,都交在黃捷身上。」



更多新聞: 高雄6選區老將新秀PK 黃捷對決5連霸議員陳美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