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賴清德本命區奠勝基 台南民進黨立委「六席全壘打」
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因國民黨王家貞涉案判緩刑被取消參選資格,林俊憲幾近同額競選,開票半小時即宣布自行當選。(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曾虹雯、林俊明、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

賴清德的本命區台南市,立委選舉同樣也開出亮麗的成績,六席全壘打。沒有對手的第五選區林俊憲,開票半個小時後就宣布自行當選,成為全台第一人,緊接著賴惠員、陳亭妃、林宜瑾、郭國文、王定宇也都宣布連任成功。

更多新聞: 分析/2024大選3黨「沒輸也沒贏」 未來關鍵在年輕選民


守住賴清德本命區奠勝基 台南民進黨立委「六席全壘打」
台南市第三選區立委陳亭妃(中)成功完成五連霸。(圖/民視新聞)


開票才過半個小時,勝選的鞭炮聲就已經響起,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走出競總,向支持者宣布自行當選,成為全台第一位新科立委。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選舉,因為國民黨的王家貞涉案判緩刑被取消參選資格,林俊憲幾近同額競選,不費吹灰之力,成功三連霸。林俊憲表示,因為來自立法院台南市政府,包括市議會很多單位代表,都已經四點就在這邊等著要來恭賀,只好在四點半宣布自行當選。

隨後五點半,競爭激烈,有六人參選的第一選區,立委賴惠員在市議員同志的陪同下,自行宣布當選,成功連任。賴惠員上台致詞時說,「感謝你們在第一選區對綠色執政的肯定,我宣布第一選區我們當選了。」

緊接著,第三選區也傳來捷報,尋求五連霸立委陳亭妃響起勝利的號角,感謝鄉親給她的溫暖,「一路從議員到立委,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永遠在最艱難時候大家給我溫暖。」

第四選區的林宜瑾則在支持者的歡呼聲中登場,站上肥皂箱,高聲吶喊「我們贏了、我們贏了,這是一個正義對抗黑金的戰爭。」


守住賴清德本命區奠勝基 台南民進黨立委「六席全壘打」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郭國文擊敗對手無黨籍陳昆和順利當選,上台躹躬感謝支持者。(圖/民視新聞)


陷入激戰的第二選區,立委郭國文與對手無黨籍的陳昆和票數逐漸拉開,郭國文在父母和妻子的陪同之下,一起上台宣布當選。郭國文說,「在這我要正式宣布我們贏過兩萬票,我們四大區都贏了,我們在這裏自行宣布郭國文已經當選了。」

三強鼎立的第一選區,立委王定宇則是成功化解分票危機,擊敗國民黨的陳以信,如願完成三連霸。

台南市六席立委,民進黨大獲全勝,六席全拿,替賴清德守住本命區,奠定總統勝基。



更多新聞: 獨家/國會未過半「民眾黨8席」成關鍵!王義川:他們可能不止要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