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杜汶澤移居台灣3年成「首投族」 今早帶「三寶」出門:第一次投票選總統
杜汶澤成台灣「首投族」 今早投票曾喊:沒有一個民族不配有民主。(圖/取自杜汶澤Instagram)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51歲的港星杜汶澤已在台灣定居3年,兩年前正式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正式成為「台灣人」。對於即將到來的2024年總統大選,他曾先前表示「我絕對會回家投票,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機會參與總統選舉。」杜汶澤今天透過社群媒體的限時動態分享他帶著「三寶」(指投票所需的文件)一同投票的照片,同時呼籲大家務必攜帶「投票通知單」、「蓋章」(印章)和「身份證」前去投票。

更多新聞: 51歲港星杜汶澤「首投台灣總統」!移民3年高喊:守護自己國家

杜汶澤在選前透過社群媒體發表立場,強調「沒有一個民族不配有民主,而任何國家都不該有獨裁」這番言論立即受到眾多粉絲的熱烈讚譽。今天一大早,杜汶澤分享自己開車出門投票的照片,並寫道:「天氣好,大家一起投票!」

而杜汶澤也曾發表看法「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絕對會在1月13日回到家鄉參與總統選舉投票,這將是我生命中第一次親身參與總統選舉。只有親身經歷極權統治的人才能理解這種心情!我想告訴你,你可能討厭政治,但不應該忽略保護自己國家權利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汶澤明將首投台灣總統! 喊話:任何國家都不該有獨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