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欣盈投票完比「這手勢」遭檢舉 選委會將調查最高恐被罰200萬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今為台灣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根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上午發生了8起違規事件,其中包括1起涉及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的違規行為。吳欣盈在投完票後比出「讚」的手勢,引起民眾檢舉,北市選委會已展開調查以確認是否有違法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留學813萬全由新光買單、學歷爭議? 吳欣盈:要查go ahead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小平在萬華、中正區的8個投票所內掛布條一事,也被檢舉,北市選委會已經派遣環保局拆除相關物件。吳欣盈辦公室則回應在投票所比讚手勢是為現場配合媒體畫面的需求,強調這是對台灣民主和投票行為的一種正面支持,而非與候選人號次及競選行為有關。

依據規定,自1月13日凌晨零時起,就不可再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如有違反,將裁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如果是政黨或候選人,更會加重為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柯文哲爆歧視原民言論 吳欣盈學歷爭議喊要查「Go ah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