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保持平常心偕妻子投票 吳欣盈現身攜帶「賀瓏馬克杯」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保持平常心偕同妻子投票。(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一早不到八點,與太太陳佩琪,徒步走到台北市金甌女中,準備投票,夫妻倆前晚睡眠充足,精神很好,但柯文哲保持平常心,不信幸運小物,倒是副手吳欣盈,真的把脫口秀演員賀瓏送的徽章和馬克杯給帶來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義川投完票了! 曝:睡了一個好覺心情特別好

柯文哲筆挺西裝配淺紫色領帶、太太陳佩琪身穿米白洋裝,夫妻倆朝氣十足,7:56分步行來到金甌女中,準備投票,陳佩琪更透露,柯文哲昨晚睡到打呼。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vs.妻子陳佩琪:「睡都睡到都打呼了,所以我相信他是睡得很熟,今天是把他特別,他以前身上一些別針都把他拔掉,我跟你講我們這個平常心睡得很好,(那今天有帶什麼幸運小物),不用沒有沒有,我這種西醫的沒有這種習慣。」

沒帶幸運小物、還特別把所有別針拔掉,避免觸法,兩人前前後後,只花了10分鐘,就完成投票,不過如同柯文哲所言,好天氣,出來投票的人也多,不少人攜家帶眷,一早前來。

柯文哲保持平常心偕妻子投票 吳欣盈現身攜帶「賀瓏馬克杯」
柯文哲認為今 (13)天天氣很好,預期投票率應該會很高。(圖/民視新聞)

民眾vs.記者:「(今天是全家一起出動嗎?)對,不管誰上了都還是要生活,那就是給投,就是還是要做公民該做的投票這樣子,(想讓她從小一起體驗民主嗎?)也是啦。」

民眾vs.記者:「上次投市長那個大概花30分以上吧,(剛剛大概花了多長時間就投完?),不到10分鐘吧。」

只是相較9點後才來的選民,投票流程順暢,稍早出現的插曲,火氣可不小。

柯辦工作人員vs.媒體:「對啊以前開投票,哪有說早到早進去的。」

大批國內外媒體堵在入口,不得入內,疑似開放時間太晚,接近8點還不放行,進場又混亂,柯辦工作人員與媒體,發生口角,但畫面轉到吳興國小。

記者vs.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委員今天有帶賀瓏的那個小物嗎?,你自己看啊Oh。」

柯文哲保持平常心偕妻子投票 吳欣盈現身攜帶「賀瓏馬克杯」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身穿牛仔外套,打扮輕便來投票。(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副手吳欣盈,牛仔造型,藏巧思!

記者vs.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天就是因為不用輔選,所以就(穿什麼就行),Yeah穿我自己想穿的,投完了因為沒有電子投票,兩百萬人不管在國內或國外,都不能參加投票的,所以我們這個民主是缺一角的。」

投票這天,從穿搭,到發言,吳欣盈依舊不改自我風格。

更多新聞: 大選投票日「票站大爆滿」人龍狂繞3圈!網驚見「這1盛況」超不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