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到不捨得起床…冬天「1保暖神器」CP值超高?過來人激推:後悔晚買
冬天天氣冷颼颼,許多人只想窩在溫暖的被窩裡。(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近來全台冷颼颼,早晚溫差明顯變大,尤其清晨更感受到冷意,許多人都窩在棉被裡不想起床。就有網友好奇,朋友每到冬天都會用電熱毯,並稱每天都睡得很舒服,好奇「電熱毯真的這麼神?」貼文引起網友熱議,更釣出內行分享使用技巧,既能保暖又可確保安全。

更多新聞: 泡麵「阿公級吃法」香爆!3步驟「一吃就回不去」老饕也愛:鹹味剛好

原PO在PTT發文表示,近來朋友和他聊天提到,每到冬天晚上時,他都會拿出電熱毯墊在床上,如此不用再穿厚重的衣物入睡,還能鑽進暖暖的被窩,「每天都睡到很爽,唯一的缺點是,早上舒服到捨不得起床」。雖然朋友極力推薦,但他仍猶豫是否要購入,「電熱毯真的這麼神嗎?沒其他缺點?」

爽到不捨得起床…冬天「1保暖神器」CP值超高?過來人激推:後悔晚買
原PO好友表示,冬天入睡時蓋上電熱毯,隔天都會暖得捨不得起床。(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大票過來人都現身分享,「功率比電暖器省電多了」、「值得,要買就別貪小便宜買最便宜的」、「cp值滿不錯的,收納也相對其他電器方便」、「低花費高滿足」、「很適合老人家」。但有人擔憂說,「小心睡到一半變烤肉」、「不建議睡覺使用,怕吃電危險」、「電暖加易燃物,而且多半是在睡覺時使用,本來就有一定的危險性,網路隨便查一下也不是沒有案例」。

爽到不捨得起床…冬天「1保暖神器」CP值超高?過來人激推:後悔晚買
不少過來人大推電熱毯。(示意圖/Pexels)

也有人分享使用技巧,「進被窩前五分鐘調強一點暖被,進被窩後調最弱的然後定時,就很夠用了」、「電熱毯本身就有防過熱機制,你會擔心再把他插在有防過熱的延長線上就好,雙重保障。冬天溫床很方便」、「電毯不是用蓋的,是躺在電毯上,買有定時的,睡前設定好就好了」、「怕危險就暖被後人進去,拔插頭」。

更多新聞: 年終24萬「投資股票OR存頭期款」?內行全推1做法:穩定做更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