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陽台有必要」嗎?一票人狂讚「過來人逆風曝要命缺點」:會變差
一名網友詢問陽台重要性,引發不少關注與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在買房前,除了考量總價之外,在格局上、特別是陽台規劃也相當重視。不過,一名購屋族對於陽台似乎認為沒必要,並上PTT發問,不少網友一面倒推崇優點,但卻也有過來人分享「致命缺點」。

更多新聞: 不到300萬新台幣?跨性別女神這地方看房 驚人價格她驚呼:超心動

該網友寫下:「有些房子沒有陽台只有窗台,如果加氣密窗不如外推換取室內空間?常見用來晾衣服,但有礙觀瞻。有管委會為了美觀禁止掛衣服,除了當作緩衝,種植盆栽增加綠意還有什麼用途?當工作陽台會不會根本用不到幾次?有的人當儲藏室放雜物,對風水不好,如果是當休閒用好像不太實際,夏天熱的要死,春天老是下雨,冬天風吹冷死,秋天也有蚊子,常有沙塵經常需要打掃也是麻煩。陽台是必要的嗎?還是可有可無?」

買房「陽台有必要」嗎?一票人狂讚「過來人逆風曝要命缺點」:會變差
有過來人認為陽台會影響室內採光。(示意圖/取自Pexels)

多數人認為有陽台是利大於弊,直言「後陽台必要,前陽台不必要」、「你住套房的話沒有還不是照樣過活」、「的有禁止在陽台曬衣服的管委會」、「高價房前陽台加分,首購宅超扣分只會被當吸菸區」、「前陽台種植物很棒大,無論是沈澱心情或是轉換心情」、「陽台一個工作用就好」、「同意沒前陽台真的像坐牢一樣」、「有景的陽台爽的勒」。但也有過來人分享缺點,直言「有前陽台採光明明會變差」、「有前陽台客廳就變間接採光了,最好會變更好」。

更多新聞: 建案剩1戶「門口連2台電梯」!首購族問該買嗎格局網看傻:至少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