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剩1戶「門口連2台電梯」!首購族問該買嗎格局網看傻:至少半價
一名首購族在PTT上分享預售屋格局,不少網友看完直呼「至少要半價」才願意買。(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人在購屋前,除了總價以外,最重視的就是格局。一名購屋族在準備購買預售屋前,被告知原先想買的格局「完銷」,僅剩下雙套房格局,且該戶僅連同層2部電梯。格局曝光後讓不少網友開勸,直言:「至少半價才能買」。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爽買曼谷房頭期「只要13%」?多人打臉揭「收入差距」:那是預售屋

該首購族在PTT寫下:「小弟超級小白,想購入人生第一間房,無奈原本決定好的戶型今日詢問的時候已售出,剩下的戶型剛好相鄰著2部電梯;想請教版上的神人,這樣的戶型在往後會不會有什麼樣的問題產生,或者是需要注意、考慮的點。」該戶型採雙套房格局,俗成1牌2戶,僅有玄關共用,其餘空間建商已分別規劃好帶鎖門,主要為了方便屋主出租使用,每間套房均含有一套廚具與衛浴以及一個工作陽台,但每一間衛浴的旁邊恰好都緊鄰著公用電梯。

建案剩1戶「門口連2台電梯」!首購族問該買嗎格局網看傻:至少半價
該首購族稱代銷告訴他僅剩下雙套房格局,讓他不知道是否該入手。(圖/翻攝PTT)

不少網友看完格局後,認為較適合出租,表示「這就出租用的格局」、「 絕對是什麼不是什麼剛好剩下這間」、「 人生第一間就套?還電梯雙套」、「這個好慘烈,應該要特別便宜吧?便宜治百病不然決不考慮」、「缺點是整層的住戶出入都會經過你家門口,會很吵雜跟髒亂」、「奇耙居所共欣賞」、「 賣屋時也會被嫌棄,謹慎」、「空間比較小又雙電梯旁,這個沒有比別人便宜50%買不下去」。

更多新聞: 婆婆狂喊蓋房師傅說「大選後會跌」!勸媳婦晚點買房釣出苦主吐3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