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狂喊蓋房師傅說「大選後會跌」!勸媳婦晚點買房釣出苦主吐3字
一名媳婦被婆婆狂勸晚買房,並透露大選後會跌。該文引發不少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房價近期逐年緩漲,但不少購屋族仍在觀望房市,等待下跌的那天到來。對此,一名媳婦就在社群上指出,婆婆不斷要她晚點買房,原因是大選後房價會下跌,消息來源則是從工地師傅所說,讓她相當猶豫。該文引發大量討論,也有苦主開勸不買「會後悔」。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飛泰國買房!過來人搖頭揭「國外置產窘境」:投資這個幹嘛?

婆婆狂喊蓋房師傅說「大選後會跌」!勸媳婦晚點買房釣出苦主吐3字
該婆婆稱工地師傅告訴她「大選後房價會跌」。(圖/翻攝買房知識家 A你的Q臉書)

該媳婦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A你的Q》指出:「最近一直聽我婆婆說房價會跌,所以要我們慢點買,婆婆說他聽蓋房工人說的,時間可能在總統大選之後?所以有可能會跌嗎?最近看了一間剛蓋好的新成屋(重劃區)報價假設900萬,如果房價真的有漲跌,我之後再去問一次的話,報價會一樣還是改變呢?個人是覺得重劃區地段應該差不了多少。」


婆婆狂喊蓋房師傅說「大選後會跌」!勸媳婦晚點買房釣出苦主吐3字
有過來人直言「跟長輩討論房產,你永遠不用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少網友看完留言「工人這麼準,還當工人嗎?」、「房價只會緩漲或凍漲,基本薪資如果一直持續升,不可能跌」、「看過一些非常有錢的長輩,他們都很鼓勵晚輩買房」、「房價跌比婆婆跌倒還難」、「不會跌,因為土地成本取得很高,而且缺工缺料,原物料漲很多,成本增加很多怎麼可能會跌」、「兩年多前我婆婆也說房價在高點,買房是笨蛋。還好老公堅持買房」、「不聽老人言,開心一整年」。更有過來人留言「相信我,跟長輩討論房產,你永遠不用買」、「不買你會後悔,聽了長輩話你也會後悔」。

更多新聞: 新成屋管理費達2倍!他揭「買中古屋」主因 直指:住房成本不需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