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張廖萬堅連任失利:20多年的政績不會因敗選消失
張廖萬堅連任失利,稍早已宣布敗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台中市第4選區立委選戰,民進黨現任立委張廖萬堅,遭到來自國民黨的廖偉翔強烈挑戰,雖然落後幅度不多,但開票逐漸接近尾聲,因此稍早張廖萬堅已經出面自行宣布敗選;他表示接受這樣的結果,也是台灣民主可貴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早預言投白「會白投」 游毓蘭以侯為榮:他確實有實力

台中市立委選戰,第4選區國民黨的廖偉翔,持續以數千票左右差距領先現任立委民進黨的張廖萬堅,因此張廖稍早已宣布敗選。

張廖萬堅表示,感謝市民朋友20多年來支持與肯定;雖然本次選舉失利,但自己過去20多年來在教育、體育、親子等議題的努力,「不會因選舉失利而消失」;他相信這些努力,都將深刻留在市民的心中。

張廖萬堅認為,本次台中選戰,受到國民黨地方執政優勢影響,現任市長盧秀燕強力主導藍白合,造成選戰最後階段逆轉翻盤;他認為這是必須面對跟接受的結果,本來自己的選區就是藍大於綠、在經營上也很辛苦,儘管自己於專業上、以及地方努力都非常認真,但仍不敵選民結構,以及策略合作的衝擊。

張廖萬堅安慰支持者,或許很不能接受結果,但他覺得這就是台灣民主可貴的地方,「個人坦然接受、感謝大家支持」;最後他特別感謝自己的競選團隊,非常辛苦跟努力,而這也是台灣民主的呈現,他必須接受敗選結果。

最後記者提問,是否有下一步的規劃?張廖萬堅回應「暫時沒有」;他認為「老天自有安排」,自己兢兢業業20多年非常辛苦,正好休息一下;感謝大家支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最終選舉結果依照中選會公告為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許淑華敗選淚灑競總 支持者哽咽喊:台灣人會支持妳「下次一定贏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