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宜瑾把勝選榮耀獻給天上父親 盼和在野黨溝通:別讓人民感到國會紛亂
林宜瑾說要把勝選榮耀分享給天上的父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於今下午4點投票結束。台南市第四選區候選人有民進黨的林宜瑾、無黨籍的李全教,以及司法改革黨的劉清田。李全教稍早自行宣布敗選,林宜瑾受訪時表示要把勝選榮耀分享給天上的父親,若沒有父親的啟蒙就沒有她對政治改革的動力。而對於民進黨恐在國會不過半,林宜瑾坦言,這顯示民進黨的確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期盼未來和在野黨能好好溝通,別讓人民感到國會紛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宜瑾揭李全教8會期質詢掛蛋 王義川酸:原來韓國瑜不是唯一混的立委

林宜瑾提到,只要每一次勝選,都會把這份榮耀分享給天上的父親,因為父親早逝,所以沒辦法看到鄉親對她的栽培,自己會參加政治改革,父親是功臣,如果沒有父親從小的教導,「我不會有自我思考的能力,也沒有辦法對台灣社會有批判的能力,父親是對自己從政很大的推手。」

雖然民進黨這次在台南6席立委「全壘打」,但在其他縣市好像沒有拿到很好的成績,對於未來總統在執政上會有一些困難?林宜瑾坦言「這是我們很擔心的狀況,賴清德順利當選但國會不過半,知道未來有得挑戰。」

林宜瑾也表示,這也顯示民進黨的確有需要檢討的地方,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改進,但面對國會的困境,也要好好跟在野黨談,不要用政治鬥爭讓台灣人民覺得國會是紛亂的。

更多新聞: 林宜瑾轟對手「質詢率比韓國瑜還低」 李全教團隊反嗆抹黑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