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世界都在看!台灣選戰結果出爐 外媒大篇幅分析報導
台灣選舉結果出爐,外國媒體專文報導。(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選戰結果落幕,外媒也紛紛報導台灣的大選結果;例如英國BBC就以《被中國視為「麻煩製造者」的賴清德勝選》為標題,即時報導相關新聞;另外日本NHK也以「開票終了」為標題,向日本民眾放送相關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8席全壘打! 陳其邁:將更謙虛的傾聽民意

世界關注!2024選戰落幕,不僅台灣島內矚目,世界各國也十分關注我國的選戰結果;英媒BBC就以《William Lai, who China sees as 'troublemaker', wins Taiwan election》為標題,即時報導相關資訊,並邀請許多專家分析台灣政局。

BBC分析,投票結果顯示「中國壓力並未奏效」(The vote shows Chinese pressure didn't work),多數選民並未被國民黨「這是一場選擇戰爭與否的投票」之說法嚇唬;但也認為民進黨必須傾聽年輕選民的聲音;因為選舉結果顯示,青年已經厭倦了兩岸議題;他們更在乎便宜的住房、房租保護與提高薪資等內政議題。

另外日媒NHK也以《台灣總統選舉 開票終了》為標題,報導我國選戰結果;並提及中國政府目前尚未發表回應、官媒也未報導賴清德勝選的新聞;但習近平多次強調「統一台灣」,因此本次選舉結果出爐後,中國極可能會再加大對台灣的施壓力道;因此後續局勢發展,日本必須持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區域立委最高票出爐!羅明才昔喊「15萬票選市長」 真正達標的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