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拉圭總統第一時間祝賀賴蕭配當選! 賴清德親邀參加就職典禮
巴拉圭總統貝尼亞,第一時間向賴清德表達恭賀,賴清德也邀請貝尼亞來參加就職典禮。(圖/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深受國際矚目的2024年總統大選,最終由民進黨「賴蕭配」拿下558萬票順利勝出,巴拉圭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得知消息後,馬上透過視訊向賴清德表達恭賀,賴清德回應致謝,還邀請貝尼亞來參加今年5月的就職典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賀賴清德當選!日外相盼續維持務實關係 駐台代表讚民主發展令人感動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今(13)日晚間接受貝尼亞第一時間透過視訊表達恭賀。貝尼亞祝福新任政府,並說他樂見台灣再度透過民主選舉展現其價值,期待能深化台巴合作關係。

賴清德對貝尼亞的祝賀表達致謝,表示這場選舉對台灣人民意義重大,台灣人民堅決捍衛民主價值,台灣將繼續作為印太區域的民主燈塔。賴清德續稱,記得去年在亞松森參加貝尼亞的就職典禮,民主使兩國關係更緊,未來期待台巴持續強化經濟、貿易和基礎設施上的合作,提升雙方的長期友誼。

賴清德也誠摯地邀請貝尼亞參加5月的就職典禮,並感謝其來電,賴清德說,貝尼亞是第一位致賀祝賀的國家元首,台灣人民感謝巴拉圭對台灣民主的支持。

視訊會議其他與會者包括,正在瓜地馬拉訪問的外交部吳釗燮部長,以及位於台灣的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


快新聞/巴拉圭總統第一時間祝賀賴蕭配當選! 賴清德親邀貝尼亞參加就職典禮
巴拉圭總統貝尼亞第一時間透過視訊向賴清德表達恭賀。(圖/民進黨提供)


更多新聞: 分析/賴蕭勝選是里程碑 國安學者指朝野應合作:為生存發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