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緬因州波特蘭掀大浪 極地寒流冰凍全美八成國土!2億人冷爆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冬季不平靜,風暴來不停,緬因州昨天(1月13日)就掀起強風大浪,當地最大城波特蘭還出現4.4公尺破紀錄浪高,另外極地寒流也一路南下,預料到週二會冰凍全美80%國土,超過2億人受影響。

更多新聞: 結局超勵志!470公斤阿姨自首壓死姪子 律師緊抓1關鍵曝頂罪真相

白浪拍得老高,場面怵目驚心,冬季風暴13日接力報到,美國緬因州狂風大浪不停歇,海邊道路再泡水。

早上風雨最強,陣風上看每小時90公里,擁有十級風威力,再加上適逢大潮,緬因州最大城波特蘭就出現4.4公尺巨浪,打破前一場風暴才在10日創下的4.2公尺浪高歷史紀錄,有座被當成社區地標的小木屋,同樣不敵風浪破壞力,在圍觀群眾眼前捲入海中。

美國緬因州波特蘭掀大浪 極地寒流冰凍全美八成國土!2億人冷爆
​​​​​​​​其實不只緬因州,當天美國東岸多座城市也因大雨和沿岸洪水,造成河水滿溢,車道淹水,民眾愛車慘泡水。另外,美國中西部和西北部,暴風雪釀成大停電災情,數十萬戶無電可用,而且風暴前腳剛走,又有極地寒流一路從加拿大南下。
美國緬因州波特蘭掀大浪 極地寒流冰凍全美八成國土!2億人冷爆
CNN氣象主播:「這是風寒警報發布區域,警報代表今晚(13日)到明天凌晨,體感溫度可能低到攝氏零下42度。」

因為這波冷空氣,到了1月16日,全美約有80%國土恐怕冷凍,至少250個地方氣溫可能創新低,影響大約2億人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火山連發!日本、印尼與冰島 近日均傳火山運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