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第五選區奪下近4成選票史上最佳!  吳沛憶成功接棒林昶佐展開謝票行程
吳沛憶勝選,但沒有太多開心,上緊發條馬上要上工(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SNG 台北報導

選後隔天,各候選人展開謝票行程。民進黨在中正萬華區的吳沛憶,以史上最好成績,成功接棒林昶佐,守住一方綠地。但勝選的他,臉上卻沒有太多笑容,吳沛憶坦言,2/1就要上任,壓力很大,已經傳訊息向林昶佐請益,而擺在眼前的難關,還有民進黨朝小野大。

更多新聞: 質疑票數少算!愛莉莎莎喊「作票才輸我無法」 網貼證據打臉:查證很難嗎

選後隔天一早,立委當選人吳沛憶,展開謝票行程,車子才剛開出競總,就遇上民眾,打開窗戶,熱情加油!

這次北市中正萬華十人拚戰,關鍵的三腳督之爭,民進黨的吳沛憶、國民黨鍾小平,跟無黨籍于美人陷入激戰,最終吳沛億以近4成得票率,成功接棒林昶佐,雖然藍綠差距不到六個百分點,但已經創下這區綠營史上,最好紀錄。

民進黨北市第五選區奪下近4成選票史上最佳!  吳沛憶成功接棒林昶佐展開謝票行程
吳沛憶選後馬上展開謝票行程(圖/民視新聞)

北市立委當選人(民)吳沛憶:「過去在中正區,長期民進黨的票數都是落後的,這一次我們是第一次成功的超越了,我們在中正區的票數是第一高票,但是總體而言也因為中正萬華是三角督,所以總體的票數其實還有進步的空間。」

選後沙啞聲音還沒恢復,但2/1就要走馬上任。吳沛憶坦言,沒有本錢開心跟鬆懈,勝選當晚,就已經傳訊息給林昶佐,要交接。眼前的考驗,不只是新科立委得要迅速適應國會生態,民進黨朝小野大的問題,更是棘手。

民進黨北市第五選區奪下近4成選票史上最佳!  吳沛憶成功接棒林昶佐展開謝票行程
吳沛憶坦言勝選壓力大(圖/民視新聞)

北市立委當選人(民)吳沛憶:「我作為少數在國會裡面的青年世代代表,必須要非常致力於為青年發聲,我們會(與綠營不分區)以連線的方式,在立法院裡面,努力的來跟不同黨派的立法委員,來進行溝通跟合作。」

立委(民)林昶佐:「未來執政黨應該也要尋求社會力的支持,執政黨會需要有更大的空間跟耐心,來去進行議題的溝通。」

新國會國民黨是最大黨,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如何繼續推動進步法案,將是下一屆,每位綠營立委,最大的挑戰。

更多新聞: 于美人選舉行程太操「血壓狂飆」!投票完揪兒直奔玩具店「買1物」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