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用70天進軍國會 大贏對手陳美雅1.9萬票
順利出線,當選第六選區新科立委的黃捷,掃街謝票,支持者熱情祝賀。(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姵妡、林樹銘 高雄報導

高雄第六選區,原由在地立委趙天麟爭取四連霸,趙卻因捲入爭議退選,黃捷臨危受命,用短短70天時間拚選戰,雖然因跨區參選,一度不被外界看好,但她最終以113670的票數,勝過對手陳美雅的93750票,創下70天勝選的紀錄,成功進軍國會,還將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交鋒,引起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民進黨高雄「八仙過海」 黃捷臨危受命成功進軍國會

順利出線,當選第六選區新科立委的黃捷,掃街謝票,一路手比愛心,支持者熱情祝賀。還有支持者特別來到競總,說是她的支持者,祝賀黃捷高票當選,不少人心疼她消瘦一圈,連嗓子都喊啞,但外界也關注,黃捷將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見面。黃捷苦笑說,真的冤家路窄,又要在立法院相逢了,覺得這也是一種命運吧,未來在立法院跟韓國瑜有任何立場相佐,有衝突的地方,也不會畏懼。


黃捷用70天進軍國會 大贏對手陳美雅1.9萬票
當選第六選區立委的黃捷(圖左),將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立法院相會,黃捷笑說是冤家路窄。(圖/民視新聞)


高雄第六選區,2020年時是民進黨的趙天麟對戰陳美雅,趙天麟大贏三萬多票,拿下三連霸,但本屆選舉趙天麟捲入爭議,民進黨選前換將。黃捷在最後70天前臨危受命,從鳳山跨區參選,雖然對手是國民黨老將、連任五屆議員陳美雅,但黃捷最終以113670的票數,勝過陳美雅的93750票,拿下過半選票,創下70天勝選的紀錄。


黃捷用70天進軍國會 大贏對手陳美雅1.9萬票
當選第六選區立委的黃捷(圖中),順利接棒趙天麟,感謝選民願意相信她這位新人,不會辜負大家的信任。(圖/民視新聞)


黃捷感動的說,這邊所有的選民大家很願意把對台灣的大局、對高雄的信心,全部轉移到她身上,要對一個新人有這麼全然的信任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她不會辜負大家的信任。勝選之夜聲音沙啞的黃捷,除了感謝市長陳其邁跟趙天麟的傾囊相助,還拿出一連串感謝名單,感謝議員和基層的支持,讓她成功接棒趙天麟,成為本屆最年輕立委進入國會,為民喉舌。


更多新聞: 黃捷、韓國瑜、王世堅齊聚立院…網見「黃金陣容」嗨爛:每天都有新聞配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