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柏毅守住左楠江山 一早車隊掃街謝票
李柏毅(左)順利當選立委,一早進行車隊掃街謝票。(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鄧山田、曾虹雯 高雄市報導

高雄第三選區左楠區早期是藍營鐵票倉,之前也因為台積電設廠議題引起關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選前以身體健康因素,緊急交棒在地議員李柏毅出戰,挑戰藍營的市議員李眉蓁。兩人民調選前都是拉鋸戰,開票過程數度膠著,最終小贏六千多票險勝,守住綠地江山。李柏毅一早車隊謝票,感謝超過十萬左楠區選民的力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守住左楠接棒劉世芳 李柏毅:代表民進黨建設高雄受到肯定


李柏毅守住左楠江山 一早車隊掃街謝票
李柏毅順利當選,湧入大批支持者恭賀。(圖/民視新聞)


從議員跑道轉戰立委挑戰成功,支持者放起鞭炮狂賀,民進黨立委當選人李柏毅,一早站上宣傳車展開謝票行程,感謝左楠區選民相挺,強調會謙卑努力的去實踐每一條政見。時間回到開票日,李柏毅被大批支持者開心簇擁,勝選氣氛瀰漫整個總部,選前民調和對手五五波拉鋸的李柏毅,最後以小贏六千多票的差距,驚險贏下第三選區立委選戰。高雄市長陳其邁坦言,民調封關之後其實左楠區有稍微落後,但最後還是在全黨團結情況下順利過關。


李柏毅守住左楠江山 一早車隊掃街謝票
民進黨李柏毅以六千多票之差,險勝國民黨的李眉蓁。(圖/民視新聞)


李柏毅肩負民進黨延續左楠重大使命,不負眾望順利當選,也拚上民進黨八席全上的最後一塊拼圖。左楠區原本是藍營鐵票倉,2016年由劉世芳順利翻轉後,連續兩屆拿下十萬票順利連任,這回交棒在地議員李柏毅,對上同是議員的國民黨李眉蓁,李柏毅不僅同樣拿下十萬票,甚至略勝劉世芳的成績,守住前輩打下的江山綠地。李柏毅強調,這一席留下來確實是大家使出全力,也讓所有的選民看到民進黨的團結,最重要的關鍵還是陳其邁市長,這幾年讓大家看到中央加地方執政之下,左營跟楠梓的大躍進。

更多新聞: 立委當選名單/國民黨53席成第一大黨 民進黨51席、民眾黨8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