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八仙過海」守住綠地 2026年高雄市長選戰提早開打?
連任成功的立委林岱樺、賴瑞隆、許智傑都是2026高雄市長的熱門人選。(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謝耀德、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高雄立委選戰,民進黨再次八仙過海,守住南台灣最大綠地,也悄悄點燃2026的高雄市長選戰。拿下高雄市最高得票數的立委賴瑞隆,和完成四連任的許智傑都默默布局,而在女立委中唯一七連霸的林岱樺也有意角逐;國民黨部份,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柯志恩,也已經在高雄置產,準備捲土重來。

更多新聞: 網路瘋傳「作票影片」中選會嚴正駁斥 愛莉莎莎發限動質疑遭網友打臉


民進黨「八仙過海」守住綠地 2026年高雄市長選戰提早開打?
賴瑞隆兩屆立委選舉皆拿下高雄市最高票。(圖/民視新聞)


站上宣傳車,向選民謝票,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輕鬆完成七連霸,以6成5的得票率稱霸高雄。林岱樺說,「這次岱樺以12萬1千票,全高雄市第一的得票率,全國第三的得票率。」

拿下12萬高票的,不只林岱樺,還有立委賴瑞隆。賴瑞隆表示,這次拿到12萬1064票,是高雄的最高票,繼四年前鄉親給了最高的肯定之後,又再次給他最高票的肯定。

一個是全市最高票,一個是全市最高得票率,嗅得出彼此較勁的意味。民進黨在2024立委選戰這一役,再度八仙過海,卻也點燃兩年後的高雄市長選戰。除了黃捷、李柏毅之外,六名順利連任的立委都成為市長的熱門人選。

賴瑞隆表示,目前暫不用去考慮這個問題,現階段就是把所有現有的工作做好。林岱樺也沒把話說死,「我會傾全力從我靈魂深處,拚出每個氣力奉獻高雄市民。」


民進黨「八仙過海」守住綠地 2026年高雄市長選戰提早開打?
成功完成七連霸的立委林岱樺拿下6成5得票率,高市立委最高。(圖/民視新聞)


賴瑞隆是陳菊的子弟兵,曾擔任高市海洋局長、新聞局長,任內引進黃色小鴨,造成轟動,十年後,黃色小鴨再度回歸,他順理成章成為小鴨代言人,兩屆立委都拿下超過10萬票;而林岱樺在2009年時曾經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高雄縣長,無奈遇到縣市合併而作罷,近三屆選舉她都拿下11萬票,實力雄厚;另外,深耕鳳山的許智傑也積極布局,經常跟在陳其邁身邊,出席市政活動。

藍營部份,剛當選不分區立委的柯志恩,宣布在高雄新興區置產,投票日當天還現身高雄投票,履行常住高雄的承諾。她在臉書中寫到「做好2026的準備,不會只是雖敗猶榮,一定會贏得光榮」,展現再次問鼎高雄市長的決心。

後邁時代,民進黨內群雄並起,藍營則是柯志恩呼聲最高。2026百里侯大戰提前啟動。



更多新聞: 竹山票倉失守 蔡培慧連任之路中斷 繼續深耕南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