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落敗朱立倫該辭職負責? 「他」被點名接黨主席
侯友宜帶領國民黨團隊接受敗選結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第三度在總統大選敗選,政黨票也只略增4萬票,黨主席朱立倫發文,說會深自反省。但黨內已經有人點名主導提名的朱立倫,應下台負責。步只蕭敬嚴發難,戰鬥藍青年軍甚至喊讓趙少康接黨主席。剛勝選的葉元之緩頰,選前朱立倫幫他很大,沒必要這樣講;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也喊話,該支持彼此,而不是分化。

更多新聞: 新北本命區失守吞政治生涯首敗 侯友宜得票率「比4年前韓國瑜低」

侯友宜說「深深地表達我12萬分歉意,對不起大家。」

深深一鞠躬,侯友宜跟競選團隊接受敗選結果,黨主席也馬上面對該不該為敗選負責。

國民黨前副發言人蕭敬嚴說「總統選票衰退、政黨得票也沒有增長,區域立委是因為上次整體選太差,有成長是應該的,請問這樣子,對國民黨來說,是滿意的成績單嗎,朱主席可能對自己的要求太低了。」

國民黨落敗朱立倫該辭職負責? 「他」被點名接黨主席
黨的前副發言人蕭敬嚴指出,這次立委選舉有進步是因為上次選情對藍營不利,這次轉變,跟朱立倫無關。(圖/民視新聞)

立委當選人葉元之說「批評是容易的啦,那些人如果自己來做主席,有沒有更好的做法,主席已經非常認真了,我那區本來大家都不看好我,主席在12月20幾號說元之你有機會,後來再次幫我站台,我非常感謝,其他人沒必要這樣子。」

撐過考驗的選將出面緩頰,然而歷來總統大選失利,主席辭職是不分藍綠的慣例,戰鬥藍成員甚至喊話趙少康上位,帶領新國會問政。

國民黨青年團前總團長田方倫說「在幾次競選過程中,都會有很多人要負起相對應政治責任,向選民展現最大的誠意,趙先生會是帶領戰鬥藍,告訴台灣人說,不管是國民黨也好、或在野力量也好,真正有監督國會、制衡政府能力的,才是最好的領導方式。」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說「國民黨成為國會最大黨,更需要團結所有在野力量,現在應該給夥伴的是支持,不是分化,再談分化,只是親痛仇快而已。」

勝利能掩蓋所有的問題,但總統敗選、不分區政黨票增長有限。來自黨內外的批評指教,主導提名的黨主席,也只能概括承受。

國民黨落敗朱立倫該辭職負責? 「他」被點名接黨主席
每回總統大選,藍綠落敗的那一方,黨主席照慣例都會辭職。(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立委113席由藍綠白囊括 政黨票未跨門檻!小黨全軍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