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落馬含淚謝票 吳欣岱敗選感言「比1手勢」挨批
高嘉瑜含淚掃街謝票。(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葉向媛、蘇郁森報導

台北市立委港湖綠營分裂,現任高嘉瑜最終落馬,綠地變藍天。今天(14)一早啟動謝票,高嘉瑜全程紅著眼眶、含淚掃街。而選後綠營揪戰犯聲浪高漲,基進黨吳欣岱前一天笑著比YA發表勝選感言,引發批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調會一直待在民進黨 高嘉瑜: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及反省的政黨

紅著眼眶、淚灑市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連任失利,港湖綠地變藍天,謝票哭成一團。高嘉瑜表示:「自己不能哭,因為如果自己哭、支持者也哭,這樣感覺很奇怪、大家都在哭。昨天回家沒有哭但後來看到支持者鼓勵,覺得很謝謝大家。」接受訪問淚如雨下,高嘉瑜說自己的心情用一首歌形容,可能是感恩的心。

高嘉瑜落馬含淚謝票 吳欣岱敗選感言「比1手勢」挨批
高嘉瑜拚連任吞敗,淚如雨下。(圖/民視新聞)

沒能守住席次,藍大於綠港湖版圖未來更難收復,高嘉瑜下一步,重回議會還是再等4年立委,備受關注。高嘉瑜表示,自己的心情還要再整理一下,也不忘開玩笑說,房間也需要整理乾淨一點。至於四年後是否再戰立委,高嘉瑜再度哽咽的說:「這次得票率沒有過42%,港湖成為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到時候會徵召誰也不一定。」

高嘉瑜落馬含淚謝票 吳欣岱敗選感言「比1手勢」挨批
吳欣岱敗選感言「笑著比YA」挨轟是戰犯。(圖/民視新聞)

但綠營分裂硬傷還在,港湖整合依舊是難題。基進黨吳欣岱前一天敗選感言笑著比出勝利手勢,被砲轟是最大戰犯。高嘉瑜:「我不知道她真正目的是什麼啦,但是我想對她而言,她應該覺得,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成就,不管是就選票,或者是她下次要參選議員的目的,在這一次的選戰裡面,我想她也打開了她的知名度,但是這樣子的結果,確實是親痛仇快。」立委當選人李彥秀則表示,選戰過程中自己一直堅持是一個正直、不負面選舉,至於大綠小綠分裂,要去思考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狀況。

更多新聞: 于美人選舉行程太操「血壓狂飆」!投票完揪兒直奔玩具店「買1物」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