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調會一直待在民進黨 高嘉瑜: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及反省的政黨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14)日未能連任成功。(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未連任成功,今(14)早她也紅著眼到市場謝票,對於部分綠營支持者質疑高嘉瑜未來與民眾黨及柯文哲的關係,高嘉瑜表示,從研究所時期被民進黨徵召為任務型國代,一路以來給了她很多栽培,所以會一直待在民進黨,民進黨也是願意給年輕人機會及反省的政黨,且民眾黨未來路線與核心價值,還有待長時間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選完來亂!中國1空飄氣球、4艘軍艦擾台 國軍嚴密監控

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立委由國民黨李彥秀以11萬2743票拿下,得票率47.64%;民進黨高嘉瑜9萬5241票,得票率40.24%;台灣基進吳欣岱2萬6382票,得票率11.15%。

高嘉瑜今上午出席謝票行程,並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民眾黨這次政黨票拿下22.07%,獲得8席,未來還會跟民眾黨有互動嗎?有部分綠營支持者揣測高是否未來就靠民眾黨?

高嘉瑜表示,從大學、研究所時期就被民進黨徵召為任務型國代,一路以來民進黨給很多機會栽培她,所以她會一直待在民進黨,最主要原因是民進黨是願意給年輕人機會,也是願意反省檢討的政黨。

高嘉瑜指出,每個政黨都有好有壞,但民進黨的理念是絕對堅定的台灣本土路線,以及勤政、清廉、愛鄉土,這些都是民進黨根深蒂固,從政者應該要有的基本信念,她也始終堅持這樣的信念,也希望民進黨有越來越多好的政治人物,更多新血、年輕人的加入,讓民進黨更好,在現有基礎下持續壯大台灣。

快新聞/被問未來與民眾黨、柯文哲互動 高嘉瑜強調:會一直待在民進黨
高嘉瑜今上午紅著眼到市場謝票。(圖/民視新聞)

高嘉瑜進一步說,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創立民眾黨到參選總統,確實帶動一群渴望求新求變,渴望改變的年輕人或追隨者,但一個政黨還是要經過長期考驗,才能夠了解它的路線跟核心價值,民進黨的路線跟核心價值大家非常理解,也都能認同;至於民眾黨未來走向,大家沒經過長時間檢驗,(民眾黨)也較缺乏執政經驗,確實很難去理解。

高嘉瑜表示,尤其柯文哲從台北市長到後來參選總統,過程中有很多讓大家覺得跟他過去所標榜公開透明、正直誠信互相違背的地方,這些也考驗未來民眾黨支持者,是不是能夠繼續凝聚。

至於是否有跟台灣基進候選人吳欣岱溝通?高嘉瑜表示,畢竟吳是基進黨,不是民進黨,黨部都是釋放最大善意,希望民主大聯盟大家都能夠合作,一起希望為台灣本土過半來努力,這件事情不是個人的問題,而是黨跟黨之間的策略,或許提名方式有不一樣考量,但內湖南港選舉分裂是絕對不可能贏的,這是大家都有的共識。

高嘉瑜表示,未來若有機會,如何能夠整合,是她或別的人選都會盡最大的努力,現在談還太早,畢竟是4年後的事情。她表示,無論如何都會努力去化解這些對立,內湖南港要整合才有機會,不整合就會像現在這樣,再多努力都會讓支持者失望。

有記者提問,吳欣岱真正目的是不是拉下高嘉瑜這一席?

高嘉瑜回應,「我不知道她真正目的是什麼,但我想對她而言,大概得到很大成就,無論選票或是下次參選議員,這次選戰都為她打開知名度,但這樣的結果(國民黨勝選)確實是親痛仇快,讓真正希望國會過半,關心台灣的人對結果感到遺憾」。

高嘉瑜表示,有些事情不一定是說自己努力就有辦法達到想要結果,她會盡力去做,盡量讓大家了解自己的想法,化解這些對立,無論如何選舉結果都是民眾選擇,也是老天爺最好安排,會盡力而為。

快新聞/被問未來與民眾黨、柯文哲互動 高嘉瑜強調:會一直待在民進黨
高嘉瑜為民眾簽名、送春聯。(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將重返國會 今車掃謝票提「16年前跳海承諾」:心情很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