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瘋讚她「政治清流」20萬保證金全捐?「超糗結局曝」本尊開嗆
蔣月惠落選豪言「20萬保證金全捐」!PTT嗨讚「結果糗了」。(圖/翻攝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李汶臻報導

屏東縣第一選區立委選情激烈,呈現6人搶1席的局面,最終民進黨鍾佳濱以10萬8723票,大勝國民黨黃明賢2萬多票,順利當選;而位居第三位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獲得2萬5,270票,儘管落選,但她卻在昨(13日)晚率先宣布,將全數捐出20萬保證金,以及後續還有每票30元的補助款,一席話讓PTT鄉民嗨讚「最良心候選人」、「台灣需要這樣的政治傻子」;沒想到,結局卻糗了,由於票數並未到達門檻,20萬保證金全捐的諾言,只能成為泡影。



更多新聞: 搶救王義川「雖敗猶榮」逆轉10%政黨票!本尊明言「這3字」不重要


PTT瘋讚她「政治清流」20萬保證金全捐?「超糗結局曝」本尊開嗆
屏東縣第一選區由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順利連任。(圖/翻攝自鍾佳濱臉書)

2024立委選舉、屏東縣第一選區共有6位候選人,最終由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順利連任。不過,該選區卻有另一位奇特的政治人物,也備受外界關注。每次選舉都參加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今年第二度參選屏北立委,開票結果一出爐,蔣月惠就在臉書謝票;儘管確定落選,但她認為此次自己獲得2萬5270票,比上屆的24118票增加了1152票,應達到該區投票數22萬8128票的11.3%,因此依規定可取回的20萬保證金。

PTT瘋讚她「政治清流」20萬保證金全捐?「超糗結局曝」本尊開嗆
蔣月惠落選喊捐20萬保證金,結果糗了。(圖/翻攝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臉書粉專)

被外界封為「最無私候選人」的蔣月惠,昨(13日)晚就率先在臉書表明,要把退回的20萬元的保證金捐給羅騰園殘障基金,並承諾每票30元的補助款,也將捐出。消息一出,PTT鄉民一片拍手叫好,直呼她是「政治傻子」、「政治清流」,還說「全台各區都需要一個政治傻子」,連蔣月惠自己也截圖對於網友的稱讚表示感恩。

PTT瘋讚她「政治清流」20萬保證金全捐?「超糗結局曝」本尊開嗆
蔣月惠對於「屏東縣選委會」選票算法有異議。(圖/翻攝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臉書粉專)

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屏東縣選委會表示,保證金退回的標準是依據選舉人數來計算,此次選舉人數為31萬9941,而非蔣月惠認為的22萬8128票,以10%門檻來計算,要3萬1994票能達標,因此20萬選舉保證金將被沒收;此外,至少要達到3萬6241票才會有選票補助款,而蔣月惠也並未達標準,因此全數選舉所得、捐助弱勢的諾言,只能成為泡影。但對於這種算法,蔣月惠明確表達不滿,直言「若選委會不退回、我會去丟環保雞蛋抗議」。

更多新聞: 柯文哲「北市12本命區」整組害了了!天龍人曝「執政8年」慘墊底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