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賴清德當選總統 「他反觀習近平」狂酸:肯定很頭痛
南韓YouTuber文睿認為,這次台灣選舉結果,無疑是給中國當頭一棒,指出習近平現在肯定很頭痛,畢竟是中共最不喜歡的人當了總統。(圖/「睿眼看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於昨(13)日落幕的台灣大選引起全球關注,超過150家傳媒來台採訪,其中包括「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一行人在9日飛抵台灣,前往各地選舉造勢場域,進行近距離觀察,實地感受台灣的民主選舉進程。而成員文睿在確定賴清德當選總統後,立馬拍攝影片,分享此行的心得,不但稱讚台灣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國家,還大酸習近平「現在肯定很頭痛」。

更多新聞: 賴蕭配凍蒜!外國祝賀收不停 中國YTR慟:向全球證實華人配得上民主

昨晚大選結果出爐後,南韓YouTuber文睿便發布最新影片,向觀眾分享這次來台灣觀選的心得,他提到,台灣選舉和南韓有很大不同,不僅規定民眾只能現場投票,就連開放投票的時間也是有限制的,相當嚴格,但也因此,整個投票的狀況是很有效率的,尤其是開票的時候。

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賴清德當選總統 「他反觀習近平」狂酸:肯定很頭痛
文睿在影片中分享台灣總統大選的心得,覺得整體的觀感非常好,大讚台灣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國家。(圖/「睿眼看世界」YouTube)
文睿表示,之前南韓開票時,開到了凌晨3、4點才開完,但台灣卻在晚上8點左右,基本上大局已定了,只會有些微的票數調整,他指出,或許有很多人會說,這是因為南韓人口比較多,但文睿認為,人口多,反而開票人員會比較多,照理說速度也不會慢到哪裡去,可見與南韓相比,台灣的效率還是比較高的。
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賴清德當選總統 「他反觀習近平」狂酸:肯定很頭痛
文睿指出,這次的選舉結果,對中國來說是當頭一棒,酸習近平現在肯定很頭痛。(圖/「睿眼看世界」YouTube)
而這整體的觀感,令文睿大讚「台灣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國家」,更直言台灣未來會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對台灣的評價非常高,此外,文睿指出,最終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無疑是給中國當頭一棒,畢竟是中共最不喜歡的人當了總統,對他們來說,衝擊力相當大,他直言「習近平現在肯定很頭痛」。

更多新聞: 高嘉瑜淚崩了!連任失利「清晨6點謝票」 支持者暖慰別哭了:4年後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