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次投票是小學班長!中國人妻見證台灣大選 坦言:受到震撼
在台生活中的中國人妻阿婷分享,對台灣總統大選的看法,並分享最後一次參與投票的經歷。(圖/翻攝「阿婷的碎念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委選舉,是2024年全球各個國家中首個重要大選,不只選民們積極參與,外媒們同樣大量關注。與台灣丈夫結婚的杭州人妻阿婷分享,今(2024)年見證到台灣人參與政治的熱度,讓她非常震撼,還透露自己在中國時,唯一一次參加投票是小學班長票選,而該經歷同樣也是最後一次。

更多新聞: 國民黨靠罵黃珊珊保朱立倫 王時齊嗆「沒有你的局」:該下台了啦

唯一一次投票是小學班長!中國人妻見證台灣大選 坦言:受到震撼
阿婷國小六年級時,班導以匿名投票的方式,舉辦班長、學習委員的選舉。(圖/翻攝「阿婷的碎念日常」YouTube)
阿婷透露,國小六年級時班導以匿名投票的方式,要學生寫下支持的班長及學習委員,但到了國高中,班導都使用成績決定,於是小六的投票成為是她第一次體驗,同樣也是最後一次經歷,因此這次在台灣遇到總統大選,見到選民們熱烈討論、積極參與並行使投票權,讓她內心感到相當震撼。
唯一一次投票是小學班長!中國人妻見證台灣大選 坦言:受到震撼
阿婷分享2019年時,曾在高雄觀光時,見到2020總統大選的競選車,讓她留下深刻印象。(圖/翻攝「阿婷的碎念日常」YouTube)
阿婷還分享,2019年時在高雄觀光時,曾見到2020總統大選的競選車,當時車上播放著台語廣播,雖然聽不太明白,但對阿婷來說是神奇又特別的現象,此次也發現台灣選舉包容多元的聲音,民眾在地方自治方面的參與度也相當高,讓她感嘆表示「引發省思」。

更多新聞: 2024大選掀台人返鄉潮!他從越南飛競選總部等開票 淚喊:很棒的民主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