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投過家鄉特首!香港夫妻移民台灣「首參加選舉」 感嘆:歷史性的一次
移民到台灣生活超過兩年的香港夫妻艾倫(圖右)與翠西,近期分享初次在台灣參與大選投票的心境。(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4總統大選昨(13)日晚間結果出爐,當選人為民進黨的賴清德、蕭美琴,總投票率則是71.86%,其中也包含新住民及移民的選票。香港夫妻艾倫與翠西,移民到台灣生活超過2年,近期兩人分享初次參與台灣大選的心得,過去在家鄉無法親自選出特首的他們,今(2024)年在台能夠透過自己的選票,選出支持的候選人,讓艾倫坦言有壓力,不過同時也感受到,此次的參與是歷史性的一次。

更多新聞: 自曝大選開票看民視!謝金河句句不離選舉 直言:第一盤就知結果

未投過家鄉特首!香港夫妻移台灣初參與大選 感嘆:歷史性的一次
過去從未親自選出香港特首的艾倫(圖右)坦言,此次在台灣投票,讓他感到不小的壓力。(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艾倫透露,過去在家鄉,民眾不能親自選出香港特首,從未有機會自己選出領導人的他們,知道自己在台灣有投票資格時,其實感到不小的壓力,擔心自己的選擇錯誤,導致未來4年對國家造成嚴重影響,因此此次大選的選票對艾倫與翠西來說,可說是重要、特別,甚至是歷史性的一次。
未投過家鄉特首!香港夫妻移台灣初參與大選 感嘆:歷史性的一次
艾倫(圖右)認為選民不充分利用投票權利,待權益受損時只會造成自食惡果。(圖/翻攝「艾倫與翠西 MoksCouple」YouTube)
另外艾倫還提到,部分民眾可能會覺得,投票時需要花費時間了解候選人政見、發言等,甚至是覺得政治與自己無關,但他認為每天花不到10分鐘,閱讀新聞都不願意時,當自己的權益受損時,只會後悔當初不願了解政治造成自食惡果,最後盼望民眾更好的運用,自己目前還擁有的公民權利。

更多新聞: 不演了!衝浪型男赴日賞雪「官宣喜訊」 最後一幕閃瞎網友:螢幕亮爆